菲國明星大開慶生趴!照片曝光「沒人戴口罩」害慘餐廳

菲律賓知名主持人雷蒙(Raymond Gutierrez)近日在達義市(Taguig)一間餐廳開趴慶生,照片PO網後挨轟違反防疫規定,而餐廳疑似也因此遭到當局調查,並被要求關閉。(圖/翻攝自臉書)

菲律賓知名主持人雷蒙(Raymond Gutierrez)近日在達義市(Taguig)一間餐廳開趴慶生,照片PO網後挨轟違反防疫規定,而餐廳疑似也因此遭到當局調查,並被要求關閉。

根據菲律賓媒體報導,37歲的名主持人兼演員雷蒙21日在「La Picara」餐廳大辦慶生趴,並找來一眾演藝圈好友同歡,包括嫂子 Sarah Lahbati、藝人 Yassi Pressman 和 Issa Pressman,以及球星 Kobe Paras 等。然而根據釋出照片,慶生現場不論壽星雷蒙或他的圈內好友無一人配戴口罩,也沒有維持社交距離,引發菲律賓網友輿論撻伐。

在其中一張照片可以看到,壽星雷蒙坐在中間準備切蛋糕,周圍則擁擠的圍繞著超過數十人,每個人都高舉手機捕捉這一幕,照片中沒有人戴口罩。

事件發酵後,「La Picara」餐廳於22日遭到當地執法機關調查,並因違反防疫規定而被勒令關閉。儘管雷蒙事後出面澄清表示,與會好友事前全都有接受新冠肺炎篩檢並確定為陰性才參加,但達義市發言人蘭尼(Lani Cayetano)表示:「篩檢報告只能證實某人在當下是否染疫,但在篩檢完後隨時有可能被感染,更遑論有偽陰性的可能。因此,陰性篩檢報告不是讓人忽視防疫的通行證」。

去年12月,菲律賓國會議員兼知名拳手帕奎奧(Manny Pacquiao)也在生日派對中忽視防疫挨轟,他同樣以「與會來賓篩檢皆呈陰性」為由為觸犯防疫找藉口。

蘭尼呼籲網紅與藝人應當以身作則,勿為社會作出錯誤示範。她指出:「大家看重並敬仰你,這不是一個可以輕忽的責任。請將你的影響力運用在正確的事物上並以此履行作為公民的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