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戲狂嗑雞排珍奶增胖10公斤 潘之敏演技征服觀眾:以為真的精障

潘之敏增胖10公斤演出精障女子,逼真程度令觀眾以為是真的精障人士演出。(百景映畫提供)

曾演出《河豚》《粽邪》《一把青》等作品的女星潘之敏,與新銳導演曹仕翰多次合作,最近又演出他執導的高雄拍短片《貓與蒼蠅》,片中她扮演精障女子,演技逼真到竟有觀眾以為電影真的找來精障人士演出。

曹仕翰導演以貓與蒼蠅為喻,描述底層人物與移工的處境,在《大佛普拉斯》中飾演「菜脯」的莊益增及《河豚》女星潘之敏分別飾演顧船人與精障女子。潘之敏為了這次的角色刻意增胖10公斤,且全程不穿內衣拍攝,全心投入角色中,沒想到影片放映後真的有觀眾提問,以為導演真的請了一位精障人士來演出,演技得到觀眾的認可與肯定。

《貓與蒼蠅》從全球近7,000部短片脫穎而出,入圍有「短片坎城影展」之稱的法國克萊蒙費宏短片影展「國際競賽片單元」。兩位主演得知喜訊都十分開心,莊益增分享喜悅心情的同時也不忘再次推薦:「兩個無依的人,與短暫停泊在港邊漁船上的一群外籍漁工,碰撞出光怪陸離的火花…大部分都在腳不著地的船上拍攝,很有韓國導演金基德電影的感覺。導演拍得很用心,我們也演得很用力、開心!」

莊益增(右)繼在《消失的情人節》及《同學麥娜絲》中客串後,又演出短片《貓與蒼蠅》。(百景映畫提供)

曾短暫留學法國的女主角潘之敏則打趣說,因為疫情的關係沒辦法去法國,練了許久的法文派不上用場很可惜,但這個好消息讓她當時狂嗑全糖珍奶和炸雞排的辛苦,總算有點收獲。

這次是曹仕翰導演第二度入圍克萊蒙費宏短片影展,而他目前正籌備他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南方時光》,故事以高雄左營為背景,描述90年代國宅少年的成長故事,後勢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