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紐時讚揚台灣高科技產業 網友:台灣真是智慧科技寶島

美國在台協會(AIT)在臉書發文,並引用紐約時報中文網的一篇「世界上最重要的地方:台灣」表示,在這人口只有2400萬的小島上,卻處於全球科技霸權爭奪戰的中心。報導指出,在影響力方面,它就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地方,網友看完紛紛留言大讚「台灣真是智慧科技寶島。」

AIT引述紐時中文網報導,並在臉書發文,文章提及,許多科技分析師預測,未來台灣的商業模式將使其擁有明顯優勢。大多數客戶更喜歡不與他們在晶片設計或設備製造上競爭的純晶圓代工,只有台灣能提供這一服務。

報導也指出,這是蘋果(Apple)將iPhone的處理晶片從三星換成台積電的一個重要原因,也是英特爾預計會將其最先進的晶片生產主要外包給台積電的原因。

「台灣已經成為全球科技供應鏈的關鍵一環,在其地緣政治重要性外更增添了經濟籌碼。」紐時強調,隨著全球科技霸權爭奪戰的升溫,這一籌碼的重量可能還會繼續增加。

對於AIT轉發紐時報導的貼文,網友們表示「台灣真是智慧科技寶島」、「感謝美國的肯定!」、「和極權中國保持距離就對了!」、「有民主、自由做基礎,擁有高科技的台灣必然是這世界各國最可靠的伙伴之一。」、「台美關係繼續前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