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TikTok競爭!美國最大論壇Reddit收購短片平台Dubsmash

美國最大論壇Reddit收購短影音平台「Dubsmash」。 圖:取自Reddit官網

[新頭殼newtalk] 自從TikTok崛起,讓全球注意到短影音背後潛藏的無限商機後,被稱為「美版PTT」、美國最大論壇Reddit宣布收購短影音平台「Dubsmash」,準備加入短片市場與群雄一爭高下。

綜合《華爾街日報》等外媒報導,Reddit成立至今已有15年歷史,這是該公司首度進行大規模收購。Reddit未透露收購的條件,僅表示將採用現金加股票的方式買下Dubsmash,包括三位創辦人在內的整個團隊都會保留。未來用戶將可以使用Dubsmash的編輯功能及各種工具創作個人化短片,Dubsmash也會維持其平台和品牌名稱,雙方未來將進行更深度的整合。

外媒指出,TikTok大獲成功後,許多科技公司紛紛在自家社群平台上加入短影音服務,像是Snapchat的新功能「Spotlight」、Instagram的「Reels」等。即便是以各種主題討論版為賣點、不涉及影音服務的Reddit論壇,其管理階層也在關注TikTok的崛起,擔心跟不上時代潮流,因此才有收購Dubsmash的構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