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彥祖翻版!藏族男孩7秒片征服網友

日前網路上瘋傳一段7秒短片,影片中的男子是中國四川甘孜一名20歲的康巴藏族年輕人扎西‧丁真,有著黝黑皮膚加上深邃的五官,神似男神吳彥祖,超高顏值一夕間成為網紅,且一度成為熱點霸屏排行第一名,狂吸1.3億熱度。

扎西丁真對鏡頭微笑,擄獲百萬粉絲。(圖/翻攝自微博/四川觀察)

來自四川的藏族少年扎西‧丁真,日前他在草原放羊時,剛好碰上前來旅遊的攝影師,邀他拍攝短片,短片曝光隔天就被轉傳到微博,以「藏族康巴漢子有多帥」成為熱門話題,超過1200萬播放數,扎西‧丁真微博帳號開通一周,粉絲已經突破百萬。

丁真火速成為各省文旅部門、媒體公司的「目標」,希望丁真能當代言人促進觀光。丁真曾在訪問中透露,最希望到西藏拉薩,《西藏日報》官方微博也立即回應:「我們在西藏等你。」隨之眾多部門跟著發出「歡迎你」的邀請,幾乎全國各地都在邀請丁真,相當火紅。

不過丁真似乎沒受到迷惑,真誠表示:「外面的世界很大,但我還是最愛我的家鄉。」於是他決定留在甘孜州理塘縣家鄉發展,拒絕演藝圈出道。

對此,理塘文旅體投資發展有限公司28日也證實,丁真為旗下員工,每個月有「五險一金」,月薪35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萬5100元)。經理杜冬表示,丁真是理塘人,走紅後應幫助宣傳理塘,日前已拍了一部宣傳片。

對於丁真直播獲得的收入,杜冬表示,公司不參與分成,全都歸丁真所有。直播時,丁真僅僅會說「大家好」、「謝謝」等普通話,面對記者的提問,他也有許多地方聽不懂,公司將為他安排習學習漢字,會再公布進展。

丁真擁有超高人氣,自短片曝光後至今,瞬間便有1.3億熱度,包括討論度、話題指數、搜索指數等加總排名值,站上熱點霸屏排行冠軍。

▼扎西丁真7秒影片超吸睛。(影片來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