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文藝金像獎短篇小說評選 遴選優秀文學作品

「國軍第54屆文藝金像獎」今(21)日舉行文字類類短篇小說項作品評選,評審委員透過專業角度和見解,遴選出符合主題性及引領現代潮流的優秀文學作品。

評選會議於國防部博愛營區舉行,由政戰局文宣心戰處科長李上校主持,聘請吳鈞堯、余育婷、黃麗群老師擔任評審。

李科長首先代表國防部長嚴德發及政戰局長簡士偉中將頒贈評委們聘書,並表示,今年短篇小說國軍組及社會組共有93件參賽作品,評委們要從中審閱並嚴選出佳作,是極費心力的一件事。

李科長指出,思想、武藝與武德是國軍能夠穩固國家安全的關鍵因素,文藝金像獎開辦至今年已邁入第54屆,期盼全軍官兵與國人能繼續共襄盛舉,透過書寫、繪畫等多元方式創作,傳遞自己心中對國家的熱愛。

職業作家吳鈞堯說,在這個人人滑手機、抓寶的年代,還是有這麼多的故事想被說出來,「寫作如道路,必須時常行走,才會日漸寬廣」,他期勉年輕寫作者秉持對書寫的熱愛及堅持,持續創作。

輔仁大學中國文學系助理教授余育婷提到,今年的作品較往年水準更高,也增加國軍救災、女兵及女艦長題材,見識到女性官兵不亞於男性的優秀與專業能力。

評委們從參賽作品中審閱並嚴選出佳作。(記者蕭佳宜攝)

評審委員透過專業角度和見解,遴選出符合主題性及引領現代潮流的優秀文學作品。(記者蕭佳宜攝)

政戰局文宣心戰處科長李上校頒贈評委聘書。(記者蕭佳宜攝)

「國軍第54屆文藝金像獎」今日舉行文字類類短篇小說項作品評選,由政戰局文宣心戰處科長李上校(左2)主持。(記者蕭佳宜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