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眼先看見什麼圖案?秒測你的「心理壓力」有多大

▲第一眼看見什麼?測你的「心理壓力」有多大。(圖/翻攝自《香港01》)

心理測驗來了!現代人或多或少在生活中都有些許壓力,如何正確察覺到自己的內心壓力、進而找到舒緩方法更是維持身心健康的關鍵。根據《香港01》報導,下圖中,你第一眼先看到什麼呢?根據你的答案,將能夠測出你的「心理壓力」有多大。

選項有3個:男人背影、小屋、鬍子人臉。準備好了嗎?接著一起來看看答案吧!

#第一眼看到男人背影:無力感重

先看到強烈色彩對比的男人背影,象徵你近日的情緒波動很大。你可能正經歷重大的挫敗,讓你生活暫時感到無力。情緒的起伏容易影響你的判斷力,做出錯誤的決定。建議你放自己一個長假,放空心情再重新出發。

#第一眼看到小屋:瀕臨崩潰

先看到不顯眼的小屋,代表你近日飽受困擾,已經身心俱疲,其實處在崩潰的邊緣了。你習慣勉強自己面對不喜歡的事情,長期累積下來對心靈是不小的負擔。你以為藉著吃喝玩樂就可以紓壓,但只是暫時的麻醉,反而更加陷入一個惡性循環。建議你正視不喜歡的事情,不要勉強自己也不要刻意無視。

#第一眼看到鬍子人臉:過度沈溺某事

先看到鬍子人臉,反映你有很強的控制欲。你對生活事事要求完美,有時不免會將問題複雜化。另外,這也象徵你近日沈迷於某件事情,處在上癮狀態。由於沈溺其中,日常的生活也因此被打亂,連帶造成精神壓力增加。建議你適時轉移注意力,讓自己腦袋放鬆一下。(編輯:倪浩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