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係暴力》開鏡!新科金鐘視帝姚淳耀再合作《返校》影集導演

新創電影短片《關係暴力》開鏡。(圖/青春期影視提供)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新創電影短片《關係暴力》27日開鏡,由新科金鐘視帝姚淳耀、鍾瑶、廖欽亮領銜主演,陳雪甄特別演出,更集結《返校》影集導演莊翔安、金鐘攝影指導趙冠衡等班底共同參與。

該短片劇情描述夫妻之間不對等的情緒,丈夫的強勢是保護還是傷害?不同的時間、不同的事件,暴力會是什麼不一樣的解讀,是一部探討生活真實面的寫實劇本。希望藉著這部作品,討論要如何斷定所謂的暴力:言語暴力、冷暴力、精神暴力、肢體暴力等。而現實生活中是不是我們也都正在經歷暴力,每個人在面臨暴力時應該用什麼樣的態度面對。

(左起)鍾瑶、導演莊翔安、姚淳耀、陳雪甄。(圖/青春期影視提供)

身兼導演及編劇的莊翔安表示,「會有這次的合作契機是覺得和淳耀合作《返校》電視劇真的太愉快了,而和淳耀的經紀公司初次見面後,雙方就立即拍板決定開發這個故事。期間經歷大約半年左右,當中也一直有延伸成長片的期待,但最後在各方考量上還是決定以短片型態呈現。在女主角人選部分,各方一直都有不同的看法,直到上個月大家都去看了《怪胎》首映。當時走出電影院,參與前置的每一位夥伴都說我們找鍾瑶吧,鍾瑶與導演見過面後了解,這是一部探討夫妻之間因暴力,而產生錯綜複雜的關係,面臨來自突然的暴力行為,夫妻關係是更緊密?還是更疏離?鍾瑶覺得具有社會意義,便爽快答應演出。」

《關係暴力》預計今年12月底完成,片長25分鐘,目前和各合作平台皆在積極接洽中。

新創電影短片《關係暴力》開鏡。(圖/青春期影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