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作協交接 首次舉辦網路文學講座

北美華文作家協會華府分會(華府作協)上周末舉行網上交接儀式,新團隊接手後即舉辦第一次網路文學講座,由華府資深女作家張純瑛主講「沈從文與黃春明」,講座匯集了台灣、加拿大及全美各地的文友,近百人參與。

交接儀式由作協資深前會長龔則藴主持並監交,卸任團隊由會長陳小青、副會長賈明文分別報告任內會務成果並感謝文友們力挺,新任會長王志榮介紹幹事會成員及新任期活動規畫;華府僑敎中心主任郭大文應邀致詞,肯定作協為傳承中華文化和文學創作發揮潛力。

講座中,張純瑛解讀沈從文的作品如何飄洋過海,影響到台灣文壇、成為黃春明小說創作的啟蒙者。張純瑛還分別朗誦兩位作家的小說作品片斷,頗有一脈相傳的韻味,他們的小說寫的都是底層人民的鄉土文學,故事有血有淚,文筆卻充滿恢諧與溫馨。

華府作協計畫今後每兩個月辦一次知名作家的「華府網路文學講座」,並舉辦「網路新書發表會」、視訊敎學的「寫作工坊」、「我看華府有獎徵文」的散文徵文比賽、編印雙年刊等。

華府作協也推出全新網址:https://nacwadcweb.com/,將增加「網路Blog」推廣會員的上報文章,鼓勵會員投稿,增加「網路書店」來提高會員新書能見度,通過「網路月訊」增加華府作家的網路文宣聲量,歡迎愛好文學的文友上網查詢並申請入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