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型男竟然是同學!祖雄開心他鄉遇故友 認顏質小輸田士廣

祖雄(左)日前在臉書貼出與老同學田士廣的合照。(圖/翻攝自祖雄臉書)

同志天菜戴祖雄日前在臉書po出與演出《彼岸之嫁》聲名大噪的田士廣合照,兩人是相識19年的初中同班同學,祖雄也幽默自曝「不是哥吹,顏值這件事,哥以前在學校從來沒有服過誰,直到初中三年級跟這位同學同班,我記得當年班草跟校草的候選人大概就是我們。」被問當年是否真的帥贏祖雄?田士廣謙虛笑說:「我們走不同路線,他是陽光型男,我是暗黑路線!」

祖雄自曝,有一天田士廣抱著一把吉他來學校,女生都圍過去,下課後,他默默走到對方身邊說「給我你吉他老師的電話」,兩人就這樣變成朋友。多年後,兩人都以台北為家,都在當演員,「分享起這些年的事情感覺也滿奇妙的。可以無話不談的朋友真的不用很多,但有遇到就會很開心。我想人生追求的除了功名利祿之外,最重要就是這樣共同成長的朋友了。」

田士廣害羞笑說,當年兩人在學校確實算是風雲人物,「我是籃球隊,祖雄是足球隊,兩個都是校隊。」他們雖同班一年但並不熟,後來祖雄也去學吉他,兩人同樣到民歌餐廳表演,工作上會互相幫忙,有時太忙還會互代班,「有次我在他家附近車子拋錨,他還幫我換輪胎」,多年後還曾在桃園機場巧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