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者若有「這動作」代表適應性差?科技總監說法掀論戰

▲求職面試時,若出現一「習慣動作」就代表適應性差?某科技公司總監的說法引發熱議。(示意圖/取自 PhotoAC )

6至8月正值畢業季求職高峰,不少剛出社會的新鮮人,為了面試和履歷頭疼。想從競爭者中脫穎而出,求職者無不設法替自己加分、避開一切地雷。但中國大陸有位科技公司的總監,日前透露自己面試的秘訣,就是看求職者的背包在面試過程中是否一直揹在身上,若是,則代表對方適應能力差。一席話引發網友論戰,大多數人都認為過於偏頗。

南京某科技公司的總編日前在個人微博上發文,透露自己判斷求職者的秘訣就是,如果對方「來面試,聊了半個多小時,她的包都還揹在身上」,那就代表對方沒有安全感,融入性、適應能力差。更斷言這種人在南京的薪資一定在人民幣8000元、約新台幣33881元以下,因為領高薪的人適應能力強,一坐下來就會把包放下,「該喝茶喝茶,該上洗手間上洗手間」。

似乎是預料到會有人反駁,這位總監進一步解釋,有人會說這只是習慣,但「你回到自己家會把包揹著嗎」,是不是立刻把鞋脫了,「該上廁所上廁所,該坐沙發看電視看電視」,絕對不會揹著個包不放。

文章引發熱議,但大多網友還是紛紛吐槽,尤其總監用回家來打比方,更是讓網友不解,留言說「照這邏輯,面試乾脆穿拖鞋更說明自己有安全感」、「那面試何必穿正裝」、「這總監感覺就只是想裝逼」、「最討厭這種給人貼標籤的」。(編輯:倪浩軒)

▲中國大陸某科技公司總監分享自己的面試秘訣,引發熱議。(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