慫恿友課金 他截圖示範…手滑刷卡了

一名網友推坑朋友玩手遊,還拚命慫恿課金買「最貴的禮包」,但對方一直找不到要在哪儲值,他原本打算截圖給對方看,手指一按卻變成「付款成功」,問了遊戲客服也不給退,讓他苦笑說根本是「史上最貴截圖」。

推坑朋友玩手遊。(示意圖/Pixabay)

一名男網友在Dcard發文,他推坑自己也有在玩的手遊給朋友,還一直慫恿對方儲值最貴的3290元禮包,朋友答應了,但身為遊戲菜鳥卻一直找不到禮包在哪買,男網友雖然吐槽「什麼?不知道3290是什麼? 沒玩過遊戲喔?」卻也決定要示範給對方看,便點進了儲值畫面打算截圖,沒想到卻手誤直接用指紋付了款,下一秒就看到「購買成功,遊戲幣已經發送」的通知,他徹底傻眼了。

想要截圖,卻不小心付款了。(圖/翻攝自Dcard)

一口氣刷了3290元的金額,苦主趕緊詢問遊戲客服,卻得到「不能退款」的回覆,把整個過程傳給朋友看,朋友這才知道他手誤課金課下去,立刻笑爆「我只是問問,你就儲給我看,果然土豪」,苦主最後只能欲哭無淚表示「我看這次真的涼了,我發誓以後不會再亂推朋友入坑了」。

許多網友都笑翻,「可憐哪」、「果然是土豪,課金都以身作則先示範」、「怎麼會有截圖就是付費的這種快捷鍵,超爛欸」、「土豪羨慕,截圖都花3000不手抖」、「還敢推坑啊哈哈哈」、「男友之前也是不小心點到付款畫面,手剛好放在指紋解鎖的地方就不小心完成付款了,之後他瘋狂寫信給客服,客服只回應他,請他關閉指紋解鎖付款的功能,完全不給退款」。

也有人認真提建議,「找蘋果客服申請退款,說你誤觸,只要你沒有很常退款的紀錄都會給你退,不用打給美國客服也不用打電話,只要在app store那邊點申請異常,詳細敘述你的情況,一兩天他就會回信了,效率蠻高的」、「要不要關閉TouchID付款功能,我因為怕誤觸就把那個功能關掉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