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科系剛畢業就能接軌社會?網推它

許多大學生在畢業後,會面臨到求職的困境,但近日就有人在PTT上發文詢問:「什麼科系剛畢業跟業界完全接軌的?」而該問題也掀起了超多網友的熱烈討論。

有網友在PTT上發文問卦。(圖/翻攝自PTT)

原PO表示,很多工商界大老常靠杯說現在學校教的都是屁,學生到業界完全不能用, 都要重新學、再訓練,所以學界跟業界是不能直接接軌的,也就是畢業後都不能當即戰力。這也讓原PO好奇的發文詢問:「所以如果有那種畢業後去應徵工作錄取,一坐到座位上就知道要做什麼幹什麼的,應該是超強科系了吧?畢業後直接工作上手,有什麼科系是這樣嗎?」

大學。(示意圖/資料照)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超商店員」、「警大算嗎」、「冷凍空調…. 很冷門的科系」、「無論哪個科系,沒有實務經驗的,都要前輩帶著吧」、「老闆覺得不能用,是因為學生不瞭解這個產業在做什麼,光憑想像胡亂應徵,應徵上了卻又發現與想像不符」、「法律系,法條萬年不變,判刑只要聽政客下令就好」、「有證照的科系吧」、「企管啊!但前提是看你爸爸」、「中文系啊!業界只有學術」、「絕對是資源佔盡靠爸系」。

但最多人認為醫學相關科系在未來求職方面無縫接軌可能性較高「醫學、護理」、「醫學系」、「醫學吧」、「醫學系、護理系」、「藥學系也是」、「醫學、護理呀!實習時間這麼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