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帶動外帶商機 東京「沙丁魚燒」新奇又美味

示意圖/翻攝自@hi_kirin 推特

新冠肺炎疫情還在蔓延,日本政府喊話要民眾宅在家也帶動了外帶商機,東京六本木一家鯛魚燒店,把模型換成沙丁魚以及秋刀魚,還多了杏仁粉、上白糖增添香味,有顆粒的紅豆餡和奶油起司,獻上奢華口感。

說到東京六本木美食,就讓人想到鯛魚燒,但這家的鯛魚燒卻有一點不一樣。

店員:「沙丁魚鯛魚燒。」

有別於以往的鯛魚外型,這家改採沙丁魚模型。

記者:「不是鯛魚燒耶,好有趣喔,外觀也很可愛。」

其它還有秋刀魚,以及蛤蜊模型,稀奇的外觀也成功吸引顧客上門。

顧客:「很有趣,可以當土產的感覺,我覺得(當土產)大家都會很開心。」

這款鯛魚燒所使用的食材也很特別,除了一般店家會用的低筋麵粉,以及白米粉和蛋 之外,多了杏仁粉、上白糖增添香味,而內餡也多了一道功夫,準備的是帶有顆粒的紅豆餡,以及奶油起司,烤一烤呈現出奢華口感。

記者:「嗯,好脆,有像在吃洋菓子的輕盈口感,因為加了奶油起司,讓紅豆餡不會太甜,很濃醇的味道。」

接下來,東京這家香蕉果汁店,店裡隨處可見擺放著香蕉,午餐時間店裡 擠滿了上班族來喝上一杯,

顧客:「這樣的量在辦公室喝剛剛好,肚子還在飽(午餐)喝這個剛剛好。」

店家從厄瓜多進口香蕉而且愛用熟成款香蕉,拿來跟一般香蕉比一比,不只外觀不 同,連口感也不一樣。

記者:「甜度完全不同,因為是追熟種類,是有黏度而且軟嫩的口感。」

冷凍後味道會更濃郁,和牛奶一起攪拌,接著再放入焙煎可可豆,這款香蕉牛奶肯定讓香蕉控喝到欲罷不能。

記者:「因為加了焙煎可可豆,香味很深層,調性也很搭。」

而東京這家甜甜圈店,也廣受饕客愛戴。

顧客:「沒多久就吃光了,很適合在家吃。」

北海道人氣甜甜圈店,進軍東京開了東京一號店,有Oreo奶油口味,也有草莓等21 款口味任顧客挑選,這家的標榜軟Q口感,而秘訣在於所用的食材,蛋和牛奶、優格全都是北海道在地所產出,特色還有這個。

店家:「把馬鈴薯做成片狀後,再加入食材,讓口感更Q彈。」

馬鈴薯做成的甜甜圈,在廚師巧手下,揉成麵糰,再下鍋油炸,北海道軟Q甜甜圈,讓饕客一入口就心滿意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