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麻沒告訴我!鳥群停在背上幫忙牠 呆萌河馬寶寶卻嚇到臉歪直逃難

泥們這群壞鳥鳥!到底想對偶幹嘛啦!日前一名生態攝影師Marc Mol正在尚比亞的南盧安瓜國家公園守候著一群馬,他在遠處伸出望遠鏡頭,靜靜等待河馬們展現們最真實的一面,卻突然被旁邊一隻河馬寶寶給完全吸引過去!

河馬寶寶:嗯?身上怎麼有東西咧?(圖/Caters News Agency)

當時一群啄牛鳥習慣性地停在河馬寶寶上,想吃掉牠身上一些蟲子,但寶寶似乎完全沒遇過這種狀況,下一秒就大驚失色,不停扭動身體想甩開牠們,過幾次之後發現沒有用,趕緊邊跑邊哭,要逃進河裡找馬麻

欸欸,快點下來啦!你們這些怪鳥想幹嘛!(圖/Caters News Agency)

哇嗚嗚嗚嗚,馬麻~有壞鳥鳥啦~(圖/Caters News Agency)

(大叫)麻~~~快救救偶~馬麻救偶啊啊啊~(圖/Caters News Agency)

Marc Mol意外將這起「河馬寶寶逃跑事件」記錄下來,其實啄牛鳥與河馬存在著互利關係,鳥兒會幫河馬等大型草食動物吃掉牠們身上的跳蚤、蝨子等,另一方面河馬也算是提供了牠們免費的大餐。

不過這隻河馬寶寶並沒有被馬麻告知這件事,於是第一次遇到的牠非常驚慌,也讓Marc Mol能幸運捕捉到這有趣的畫面。一開始他還不太清楚怎麼了,當他理解狀況時馬上笑開懷:「我很喜歡這寶寶瘋狂想擺脫鳥時,臉上那充滿戲劇化的表情。」(編輯:李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