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鬼》片場潛規則…劇組越拍越害怕!還出現「靈異腳步聲」

海倫杭特。(圖/甲上提供)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驚悚電影《搞鬼》(I See You)由鬼才導演亞當藍道爾(Adam Randall)執導,邀來奧斯卡影后海倫杭特(Helen Hunt)主演,片中她的刑警丈夫(強坦尼Jon Tenney 飾)調查鎮上的男童連環失蹤案,結果家中開始出現無法解釋的靈異現象,拍到後來,整個劇組也瀰漫著毛骨悚然的氛圍。

海倫杭特表示:「我發現拍到後來所有人都越來越害怕,如果片中的情節真實上演,我沒辦法想像會有多恐怖。」到後來甚至連工作人員的手機震動聲都會嚇到人,因此還有了手機全面靜音的規定。其中一場劇組在深夜樹林中拍攝的關鍵戲碼,海倫杭特更在半夜3點頂著發高燒的病體敬業演出,她說:「因為拍攝期僅有20天,我們必須跟時間賽跑。」

《搞鬼》。(圖/甲上提供)

海倫杭特在本片突破以往愛情喜劇的形象,用充滿戲劇張力的演技,詮釋片中因靈異現象而瀕臨崩潰的女主角,讓觀眾看了如坐針氈。海倫杭特更坦言若是拍到不合理的劇情就會演不下去,「我甚至因此被別人說成很難搞和浪費時間,但在拍攝《搞鬼》時卻完全沒有這種問題,因為導演對每個細節都要求完美。」

此外,海倫杭特更表示:「導演找到了很棒的屋子作為主要取景,我覺得這屋子本身就是個主角,它非常精緻美麗,但發生在裡面的事情卻非常嚇人。」而在片中飾演海倫杭特兒子的猶大路伊斯(Judah Lewis)也透露,房子的設計格局讓屋內充滿了轉角,害他常常在轉角處被別人嚇到,「有次我聽到2樓有腳步聲,我還以為是工作人員,結果發現當時2樓根本沒人,之後每次喊卡我都會衝到屋外,盡量不待在裡面。」

《搞鬼》將於4月10日在台上映。

強坦尼飾演刑警。(圖/甲上提供)

猶大路伊斯曾在片場聽到詭異腳步聲。(圖/甲上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