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繼SARS後第2次 COMPUTEX宣布延期9月舉辦

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0)延期舉辦。

名列全球3大科技展之一的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0),因為武漢肺炎持續延燒,24日確定延期舉辦,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與台北電腦公會取得共識,「確定延期」到9月28日舉辦。

即將邁入40週年的國際第3大科技展—台北國際電腦展,與美國CES、德國CeBIT並列,每年全球科技業都會來台觀摩、採購,也是重要的電子採購展,每年來台的國際買主超過4萬人,也是飯店業與觀光業重要商機之一。

受到武漢肺炎在全球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3月19日0時起,非台灣國籍者一律限制進入境,而所有入境者則須居家檢疫14天。此舉也讓主辦單位外貿協會也在24日召開會議研商,整合了國內科技業者、國外參展廠商與國際買主的各方意見,決定延期舉行。

這也是自2003年爆發SARS以來,COMPUTEX再度延期,預期延後到今年的9月28日開展,展期也從原本預定的5天(6月2日-6月6日),縮短到僅有3天。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今年不少科技大展因此延期或取消,包括MWC、Facebook F8、Google IO、GDC遊戲開發者大會、E3 Expo、NVIDIA GTC 2020、Apple WWDC開發者大會、Microsoft Build 2020開發者大會等,都先後宣布延期或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