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民文學播種 醫學生摘vusam雙獎

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今年舉辦第二屆vusam文學獎,吸引全台百餘原民參加,昨舉行頒獎典禮,獲兩獎項的陳奕宏來自舊筏灣部落,書寫尋根心情,就讀醫學系的他期許未來透過文學,成為充滿人文關懷的醫生。

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總幹事梁秀娜表示,善心人士支持協會設立「VUSAM(排灣語,有種子之意)兒童圖書館」,除了助學,協會也致力培育文學種子,以一年舉辦文學營、一年舉辦文學獎的方式,在部落散播書香。

第二屆vusam文學獎分為新詩及散文兩類,各類又分國小、國中、高中、大學、社會組,其中陳奕宏以「沈沈睡去」獲新詩第一名、「舊路」獲散文第二名,陳奕宏就讀屏東高中期間,就喜歡大量閱讀、以文字書寫心情,去年高中畢業以公費生錄取義守大學醫學系。

陳奕宏表示,雖然醫學系的課業繁重,但人文在醫學中越來越受重視,未來他不會放棄文學創作,希望能將兩者結合,學成後他計畫到離島服務發揮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