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滑推特哭了…多國網友竟標註「#TWforWHO」

武漢肺炎(COVID-19,2019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疫情持續升溫,不過,台灣依舊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WHO)之外,各國也不斷呼籲要讓台灣加入。對此,有名女網友表示「台灣正在被世界看見」,她發現推特上有許多各國網友都在標註「#TWforWHO」,且推文數還高達2500則。貼文發出後,引起許多網友熱議。

該名女網友昨(11)日在Dcard發文,表示半夜睡不著覺在滑推特,突然發現平時搜尋推薦都是日本歌手之類,但現在居然是「TAIWAN」,原PO表示有「超過2500則標註 #TWforWHO的推文」、還有「超過2.4萬則提到『Taiwan』的推文」,她感性的說「真心覺得很感動,台灣正在被世界看見,加油!」

事實上,知名YouTuber「阿滴英文」11日發出一支影片,是給「世界衛生組織的一封公開信」,整部影片全使用英文,向WHO喊話希望可以讓台灣加入,影片才發出短短2天,點閱率破87萬,留言區也有各國網友紛紛留言支持,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貼文發出後,許多網友留言「阿滴真的是所有YouTuber中我最欣賞的人」、「雖然這樣說不太好,但正是因為武漢肺炎的爆發,點亮了中共的種種行為,並且讓台灣有機會被全世界看見」、「大愛阿滴,希望真的能被WHO看見」、「台灣加油喔」、「阿滴讚讚!有影響力做有影響力的事」。
不過有網友指出,「欸說真的我用推特滿多年了,那個標記應該是你那邊看到而已,國際趨勢是看不到的,國際趨勢的hashtag數量,通常都是要在1天內或是幾個小時內,飆到幾萬才有可能上去」、「我以為那個熱門關鍵字是根據你的所在區域的,因為打從我開始用推特都是顯示台灣相關的hashtags」、「推特如果有特別定位哪一個國家的話,才能看到哪些國家的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