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主廚創作「喉糖烤布蕾」驚豔眾人 背後原因竟是:超怕辣!

型男主廚張秋永Titan不僅有一手好廚藝,平時也熱愛走遍世界各地大口嚐美食,並且將各國飲食文化精髓內化為創作靈感,經常創作出令人耳目一新的無國界料理。然而,懂吃又愛吃的他,看似對各國美食百無禁忌,卻鮮少人知道主廚其實很怕辣~因此在料理影片拍攝過程中經常大爆汗而笑歪眾人,不過Titan很懂得將阻力化為助力,火速拿出一顆「解辣神器」京都念慈菴枇杷潤喉糖含在嘴裡秒解辣,更發揮創意做成「喉糖烤布蕾」,令粉絲大為驚豔,急呼:豪想吃!

近期型男主廚張秋永在「Titan’s世界Kitchen」影片中,示範兩道異國辣味料理的關鍵小撇步,建議大家煮「印尼酸辣湯」時,使用兩種以上的辣椒搭配蔬菜燉煮揉合甜與辣,風味會更有層次;而「新馬辣炒粿角」則是蘿蔔糕要煎得酥脆再搭配濃稠的辣醬,口感才會好。

然而,超怕辣的Titan才試吃第一口「新馬炒粿角」就連連驚呼好辣,接著又喝了一口「印尼酸辣湯」就被辣味嗆得直冒汗,怕辣傳言真心不騙。
只見這時張秋永急忙拿出解辣神器「京都念慈菴枇杷潤喉糖」,含在口中讓喉嚨舒服許多,喉糖中的酸和甜可以消除吃辣的嗆味又不膩口,張秋永說:「之前教課常常要說一整天的話,所以我會隨身準備京都念慈菴枇杷潤喉糖,我最喜歡烏梅口味,酸酸甜甜的很像吃蜜餞,現在已經出了6種口味,讓每個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喜歡的滋味。」

張秋永也分享獨家「喉糖烤布蕾做法」,他示範將原味的京都念慈菴枇杷潤喉糖打碎鋪在布丁上,再利用噴槍或燒過的熱湯匙烤成脆的焦糖層,也可以用檸檬草、蘋果桂圓、烏梅口味等營造不同風味。張秋永認為,京都念慈菴枇杷潤喉糖就像是蘊含豐富香氣的糖,因此能盡情發揮創意將喉糖入菜,未來像是做沙拉醬、蘋果蝦鬆…都可以大膽嘗試為料理增添新風味。

品牌表示,「京都念慈菴枇杷潤喉糖」含有天然草本成分,精心煉製可生津潤喉,共有6種口味,每天都能開心吃,原味是枇杷潤喉糖經典明星款,將京都念慈菴枇杷膏風味融入喉糖中,適合所有人食用;另外採用有食療的水果給喜歡吃酸酸甜甜的朋友,像是金桔檸檬、烏梅、蘋果桂圓口味就深受女性、小朋友喜愛;而金銀花檸檬草、超涼薄荷帶有較重的清涼感,適合長途開車、抽菸者保持清新口氣。
近年隨著重視健康、養生的風氣興起,京都念慈菴特別在歲末年終之際,配合網購平台推出年節禮盒組,大方典雅的包裝,相當適合過年過節作為伴手禮送給最重視的長輩、長官,耳目一新的創意禮盒,令人大讚超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