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花妹紅不過雞排妹?眾人揭「敗筆」

演藝圈美女相當多,但想要紅的長久,恐不能單單靠「外貌」,近日就有鄉民在《批踢踢實業坊》提到,許久沒出現在螢光幕前的豆花妹(蔡黃汝),認為她顏值高也很可愛,「簡直千年一遇」!但似乎沒有非常紅,慢慢地變成回憶中的經典美女,好奇原因:「是不是輸在沒取藝名?」對此,網友竟點出「雞排妹」比較吸引人!

原PO舉例說道:「『蝴蝶姊姊』先用此藝名主打兒童市場,之後轉型走甜美性感路線,就改名叫『愷樂』,雖然愷樂好像不是非常特別的藝名,但的確跟他想發展的甜美時尚風格有些呼應。反觀豆花妹蔡黃汝的小名『豆花妹』實在太隨興,用本名也不太夢幻。」於是原PO心想:「若當年豆花妹取個比較響亮或夢幻的藝名,有機會更上一層樓?」

問題曝光,立刻在PTT上掀起熱烈討論,網友紛紛表示「沒啥氣質,不耐看~」、「以前吃飯看過,還滿普通人的氣場」、「建議豆花妹去演八點檔嘗試不同角色」、「就跟那個洪詩一樣,魅力企圖心都不足」、「豆花妹的1989一念間還滿好看的…」、「女星賞味期間本來就不長,28還沒大紅就沒機會了,只有林志玲29逆天出道還能紅的起來」、「外表會隨時間流逝啊!而且正妹代代出,若沒特別專長或是專業,外貌能撐多久?」

更有部分網友拿豆花妹與雞排妹相比:「雞排妹也沒多好聽,但就是有吸引力」、「雞排妹比較正也比較有腦」、「封奶是敗筆」。此外,網友則點出豆花妹沒大紅大紫,甚至是紅過雞排妹,最大原因出在公司:「經紀公司太廢而已」、「沒人捧啦又沒特色,只有正而已」、「演藝圈這麼競爭,轉行當網紅也行」、「她整體以正妹來說,並不是非常頂尖,經紀人以前也沒幫她搶到什好戲女一」、「覺得經紀公司沒有安排好,對比瑤瑤很成功,而且瑤剛出來時廣告形象還是不太好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