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獲選GQ近十年最佳型男 盼2020年再拿個大賽冠軍

2019賽季結束,「瑞士天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雖然沒能在年終賽奪冠,但先後拿下ATP年度最受球迷歡迎獎以及時尚雜誌《GQ》網友評選出的近十年最佳型男,可見其在全球球迷心中的地位,而他近日也已設定好明年的目標,希望能至少拿下一個大滿貫或是奧運冠軍。

費德勒今年以38歲的「高齡」縱橫網壇,仍不輸給年輕小輩,雖然年初在澳網衛冕失利,但隨後就在杜拜、邁阿密中奪冠,印地安泉也闖進決賽,法網挺進4強,可惜最後輸給奪冠的「紅土天王」納達爾(Rafael Nadal),溫網則是在決賽的史詩級5盤大戰中,不敵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得亞軍。

一整年下來雖然沒能拿下大滿貫冠軍,但拿下4座ATP冠軍,年終賽還闖進4強,最終世界排名第三,僅次於納達爾和喬科維奇,讓他相當滿意,但也期待2020年有更多冠軍進帳,「最好是溫網、美網、奧運獲澳網,我現在狀態很好也很健康,不管是什麼,我都很想再贏得一次重要的桂冠。」

除了在球場的優異表現,費德勒今年還連續第17年榮登最受歡迎球員,在《GQ》的instagram stories網友投票中,擊敗眾多演員、歌手和運動員,高票當選為近十年最佳型男,《GQ》也特別介紹費德勒,能獲得該獎項的理由很簡單,「當他和其他人一樣穿上白球衣站在溫布頓球場中,他就是最特別的一位,這與他的著裝沒有太大關係,而是他的那份自信和從容,讓他成為最耀眼的明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