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曝「恐怖下場」:誰敢 為何都沒人拆解Gogoro電池? 

隨著環保意識抬頭,不少人都將自己的機車換成電動機車,其中,以目前台灣電動機車市場來看, Gogoro 又佔最大宗。近日,就有網友討論「為何都沒有人開箱拆解 Gogoro 的電池啊?」貼文引發熱議。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美國鋼鐵人,馬斯克他的特斯拉汽車,在 YouTube 一部又一部的 Tesla 被拆解出電池的影片,可是怎麼台灣的 Gogoro 一個電池,和核心電路的拆解照片、影片都沒有呢?」

「另外, iPhone 、三星、 HTC 等手機,幾乎網路上都找的到拆解照片、影片,一般吃油的摩托車和汽車,也有全套的拆解教學可以查詢,為什麼 gogoro 的電池沒有辦法分解,沒有駭客、極客破解狗肉電池呢?」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電池是公司的資產啊」、「合約上面寫損壞要賠 100 倍還可能被告,誰敢拆」、「電池是租用的沒有所有權,拆了要賠錢還可能被告」、「想賠 100 倍的價錢趕快去拆看看」;據官網規定顯示,如使用者自行或透過他人拆解 gogoro 電池,將有觸犯中華民國刑法毀損等罪之刑事責任,且必須支付重製成本之 100 倍金額,當作違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