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甜點大師Amaury Guichon首度登台教你巧克力雕塑! 即將席滿!

對甜點充滿爆發力的帥氣天才型甜點大師阿莫里.葛瑞雄(Amaury Guichon),2019年12月2日至2019年12月12日將再度登台授課,除了將帶來為期3天2梯次甜點實作課程,教授2019年全新甜點品項外,另一梯次實作課2019年12月06日至2019年12月8日將是其最為世人讚嘆,神乎其技的巧克力雕塑課程,課程中將傳授零基礎,也可獨立完成一座巧克力雕塑的獨特技術。

14歲由料理入行的阿莫里.葛瑞雄(Amaury Guichon),16歲時發現對甜點的熱愛,他說:「16歲時,我開始在瑞士學習甜點,花了2年時間把所有相關類目比如巧克力、冰品、糖果、甜麵包類等都學習完畢,18至20歲時,回到雷諾特(Lenôtre)學校,再度進修巧克力。」阿莫里.葛瑞雄(Amaury Guichon)在瑞士求學階段對巧克力展現高度執著,奪下了學徒杯巧克力雕塑大賽的冠軍,而於雷諾特(Lenôtre)學習期間,也獲得了「法國最佳甜點學徒」獎項,且由於表現傑出,也獲雷諾特(Lenôtre)學校邀請,於坎城分校擔任講師,這些經歷都為阿莫里.葛瑞雄(Amaury Guichon)的巧克力表現力奠定深刻的根基。

之後,他受聘於法國精品甜點名店Hugo&Victor擔任行政甜點主廚,在2013年時,於法國專業甜點競賽節目「誰是下一個甜點大師?」第一季獲得第三名,阿莫里.葛瑞雄(Amaury Guichon)
頓時受到甜點界高度矚目,2014年,他轉而擔任拉斯維加斯Jean Philippe法式精品甜點店行政甜點主廚。2017年起,獨立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成立個人工作室,以主廚顧問角色、在全球巡迴大師課程教學,同時2019年也成立烘焙學校,正式對外招生學員。

豐富的經歷,讓阿莫里.葛瑞雄(Amaury Guichon)成了少見跨足甜點和巧克力雕刻2大領域,但實力同樣傑出的少見天才型主廚,他也曾於社群媒體的採訪中,表示:「甜點師或是巧克力師,2個我都很難取捨。」

至於創作的靈感,阿莫里.葛瑞雄(Amaury Guichon)曾經於媒體採訪時表示:「創作靈感來自於生活。大自然、博物館等都是我靈感的來源。」因此,仔細觀察阿莫里.葛瑞雄(Amaury Guichon)的創作,都強烈的展現了歷史感、神話性,從早期的留聲機、椅子、亞馬遜戰士,到近期的達文西、盤據紅色古堡的龍、金剛、展翅鳳凰等等,不論在色澤、紋理、質感和姿態都維妙維肖,巧奪天工,讓觀看者讚嘆不已。

而細問其中訣竅,187巷的法式烘焙/料理/烹飪教室創辦人Linda Hsieh表示:「阿莫里.葛瑞雄(Amaury Guichon)製作巧克力雕塑時,工具都是廚房隨手可得的,不需特殊模具就可以完成。所以,他常說他的巧克力雕塑教的不僅是完成作品或技巧,同時也是真正的技術和方法。」

雖然,一般人認為巧克力雕塑僅是用於大型宴會或活動增添光彩,但巧克力雕塑技巧卻與甜點裝飾息息相關。仔細觀察阿莫里.葛瑞雄(Amaury Guichon)的甜點,成名作時鐘、星綴、費歐娜等等,都可以看到精細巧克力工藝裝飾,尤其是2019年登台上課品項,如墨水瓶、鼓、潛水員、椰子和香菇—蒙布朗口味等,都似縮小版的巧克力雕塑,以巧克力為殼,小小的體積填入6至7種層次和餡料,層層疊疊,卻完成了口感、風味和諧,卻又讓人驚艷的甜點。

目前,巧克力雕塑和實作甜點課程、都僅剩少許位子,巧克力雕塑課程和實作甜點課皆為6萬8千元整,親炙大師風采,報名要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