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驚呆!月子中心20萬婆婆不爽付

 


少子化時代,不管是孕婦或是小孩,都是家裡的寶,這也讓生產後的坐月子變得更加講究。不過,許多長輩會認為自己料理,或是找月嫂在家裡照料,可以完全客製化,而不少年輕人流行先到月子中心學習當新手爸媽,但月子中心費用甚至比住飯店貴,也容易引發家庭戰。
一名懷孕時就到月子中心看房預約的少婦,預約了25天的月子中心,費用是20萬元,她回家後跟老公商量,因為生金孫,希望婆家可以付這筆費用。沒想到婆婆認為,何必一定要到月子中心,找月嫂也很好,因此雙方不是很愉快。

不過,媳婦在醫院順利生產後,結局卻神展開,婆婆見到可愛金孫,滿臉笑容樂開懷,馬上主動跑到月子中心刷卡結帳,還三不五時關心月子中心菜色,也勤跑月子中心幫媳婦加菜,順便看孫子。

根據內政部統計,今年1至10月全國出生人數共計14萬6164人;對照衛服部統計資料顯示,2018年國內共有267家的月子中心(產後護理機構),床數也增加到歷史新高的1萬2842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