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這就是台積電留人方法 工作差為何不離職?她舉出「超地獄循環」

工作時遇到的問題百百款,想離職時遇到的問題也不少,可能是主管大力慰留,可能是環境氣氛讓人捨不得離開,也可能不好意思提怕被嫌是爛草莓……不過有網友提出最主要原因:都是為了錢吶~

她簡單利用小劇場描述上班族整年的心理活動,繞不出去的惡性循環讓眾人深有同感!

年底領完年終獎金準備要走--阿!!!不行還有尾牙,至少抽台車或是電視再走吧
↓↓

尾牙過了--不行!過年要跟主管討紅包

↓↓

撐到2月了、可以走了嗎?--當然不行啊!!!還有端午節禮金欸欸欸!!!

↓↓

勞動節禮金領完再走

↓↓

對了!還有生日獎金!!

↓↓

等等!!七月季獎金,領完一定走!

↓↓

可惡……九月還有中秋禮金……

↓↓

我靠!都做到九月了,我年終不拿我4傻子?!
太中肯,完全命中( ´•̥̥̥ω•̥̥̥` )

「等年終、等獎金+1」

「坐等年終+1」

「選你正解?還有特休」

「苦撐等年終+1」

「原來大家都是一樣的(等年終+1」

「這不就是我嗎?哈哈哈哈哈哈」

「乾,打出我的心路歷程」

就這樣陷入年復一年的死循環…

「笑死,我就是這樣,然後就待了七年?」

「好像真的是這樣,哈哈哈,已等五年的苦命女子」

「就是一個loop的概念」

「同感?? 不知不覺五年就過去了⋯⋯1月領年終2、5、6、8、9、11也是領獎金的月份⋯⋯再加上三節獎金,以及過年時的加班費⋯我真的不曉得我什麼時候該提離職?」

「四月的時候提了離職,主管叫我等領完年終再走……我現在還在等?,覺得當初腦袋被門夾到才決定繼續等」

「我公司也蠻多人這樣的,領完年終等端午節禮金和績效獎金,領完端午節和績效等領中秋節和久任獎金,領完中秋節和久任獎金等領年終……就這樣等著領,一做就做了20年UP」

「你知道台積電就是這樣留人嗎哈哈!1月年終,2月季分紅,4月調薪,5月季分紅,7月年分紅,8月季分紅,10月運動會獎金,11月季分紅……」

「現在發現獎金的陰謀不算晚」
有獎金真好(茶)

許多人都表示「獎金」的確是愈做愈長的誘因,但現實是,很多公司的獎金都不怎麼樣,甚至連年終數字都令人鼻酸……有網友就勸,如果年終沒到10萬,可以認真思考跳槽後的發展性,想換工作就趕快離職吧。

「不是每間都有年終的呀」

「還好我三節禮金只有600………………」

「年終只有三千……直接當沒有」

「在安親班工作,沒年終、沒尾牙抽獎、沒端午禮金、沒中秋禮盒、沒生日禮金、勞動節沒放假,所以…我無法體會這種感覺啊」

「年終沒超過10萬沒什麼好猶豫的吧……發展性重要多了,隨便算一下未來價值都划算,除非科技業有分成季獎金的,不然都是領完年終可以走了,三節是能有多少XD」

「這次9月直接跑了啦,年終什麼見鬼去吧,我就是等年終錯失機會又卡大半年才找到工作。」

不要光看到「錢」的部分

另外也有人指出,除了錢以外,提離職也該注意時間問題,別為了領獎金錯過職缺釋出的旺季,讓自己空窗幾個月才找到下份工作。

1、2月剛過完年離職:大家都在年後轉職,幾乎都是屎缺,再等等吧
然後又到了4、5月:畢業季跟滿街的新鮮人相互競爭職缺變得很難找

接著又來到了7、8月:因為跟新鮮人競爭,好職缺少,剩下的職缺幾乎不理想

最後到了年底,大家都在苦撐等年終,所以也幾乎沒有職缺釋放,就又不斷的重複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