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偉力挺台灣國片 身兼3職不支薪!

香港資深藝人曾志偉演出國片《聖人大盜》,為了鼓勵台灣新導演,不僅投資1000萬台幣甚至免費演出,此外他還是這部片的監製,一人身兼3職力挺國片,導演徐嘉凱入圍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另外一部國片《陽光普照》入圍多倫多影展、釜山電影節跟東京的國際電影節,金馬獎也有11項入圍。

電影《聖人大盜》:「聞到了嗎?錢的香味啊!」

電影《聖人大盜》:「現在的社會,你越有錢你就越不需要花錢,因為錢是向上流的,跟我合作吧。」

描述商場的鬥爭,全球首部以「區塊鏈」為題材的電影,曾志偉不只參與演出,對於台灣導演徐嘉凱更是大力相挺。

藝人曾志偉:「他真的很有效率,他很固執,他很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很執著,但是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因為他從來沒有改過他的初心。」

曾志偉挺台灣導演,這回連片酬都不拿,還身兼監製、演員、投資者3種角色,他要轉換的時候也坦言需要顧及新導演的心情。

藝人曾志偉:「新導演很脆弱,你要是都不理他,他會感覺是不是不理我了,但是他有問題在啊,那就好像2個保母一樣,一個(監製)不在,還有另外一個在。」希望把自己的經驗傳承給後輩,除了有台灣創新的商場鬥智片,另一部片也是台灣之光。

電影《陽光普照》:「醫生說她懷孕了,她說是陳建和的。」

電影《陽光普照》:「妳兒子真的滿厲害的,人進去了,還留個髒屁股在外面給我們擦。」

電影《陽光普照》:「你可不可以小聲一點?」
《陽光普照》描寫一個平凡家庭因為兒子入獄分崩離析,入圍11項金馬,其中柯淑勤出道27年首度入圍爭奪影后。

藝人柯淑勤:「當然開心啊,人生有幾回可以如此啊!對不對,我現在都50幾歲了,你還會有下一次的機會嗎?不知道,那我就好好享受這一次的感受,就開心,開心,開心。」

裡頭的父子檔陳以文、巫建和也同時入圍男主角獎,不只金馬入圍亮眼,在國外也入圍多倫多影展、釜山跟東京的國際電影節,現在國片除了挑戰新類型也在國際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