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廉社700店達陣 目標2022年突破千店

美廉社今年邁入第13年,9月達700家門市,目標最快在2022年突破千店大關,而今(11)日還發表新店型「友善回饋店」,要讓下架商品重生。

走進巷弄內一家美廉社,不少商品下殺3折、4折,讓婆婆媽媽驚呼「怎麼那麼便宜!」

「這個多拿2包好了!」這是美廉社最新店型「友善回饋店」,自今年7月起開設,目前全台有3家店。

「但這裡賣的不是即期品喔,大部分是各家店反應不好被下架的商品,就會送到友善折扣店以3折出售。」只見三商家購總經理邱光隆細心解釋。
邱光隆說,不同於其他通路,三商家購旗下的美廉社店面較小,貨架數也相對精簡,商品上架陳列空間不及其他零售通路來的多,為了精選最優質、符合時宜的商品給消費者,不論是市場銷售反應不佳、新品上市,原有商品、或熱賣商品,都有可能計畫性下架。

另一方面,在退貨的過程中,商品的品質和狀態也會因為搬運和運送流程,讓價值耗損殆盡,就得面臨報廢命運,為避免商品浪費最終下架退貨以及丟棄,美廉社2017年便實施不退貨政策,並於今年7月開設「友善回饋店」,讓這些面臨下架的商品被集中,然後送到友善折扣店以3折出售。

邱光隆表示,目前1個月來,已讓3萬件商品集中到友善回饋店,民眾反應熱烈,也成功帶動門市2成的業績,估計每年可減少近40萬件商品。

而除了發表新店型,邱光隆也表示,三商家購未來全品牌將以每年100店的速度展店,且重心會放在中南部,最快2022年就可以突破千店里程碑,至於掛牌上櫃進度,最快明年送件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