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不起自己要爭氣 崩盤機率0%?他分析台房價「很合理」

近年來房價起起伏伏,也讓許多想買房的民眾趨之若鶩,對於年輕人來說,也大嘆高昂的房價負擔不起。對此,有網友卻持有不同看法,並在PTT上發文直呼「現在房價還是合理範圍,真心不騙,崩盤機率0%」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
原PO表示,以現在台灣的房價來說不可能崩盤,直言全台灣只有台北市比較難買而已(平均77萬台幣),反觀香港平均房價則是76萬港幣,認為「要不是沒開放中資買房,台北房子早就被對岸買爆,還有4倍的上漲空間你曉得不曉得?」

原PO分析,要是出了台北市進入新北,房價對半砍平均不到35,再往外桃園再砍一半,平均20不到,反問「你要住多大?35坪夠了吧!也才700萬你買不起?自己要爭氣,懂?」

貼文曝光後引起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買桃竹CP值根本超高尤其新竹薪水屌打」、「中國連偏遠地區窮鄉僻壤都在炒惹」、「稅制沒改革,我覺得很難崩」、「新北不到40是指平均吧,一堆邊陲」、「柯文哲當上總統那就恭喜了房價肯定會跌」、「我中威力彩也是先買爆房子 前提是有中」、「聽起來蠻有道理的」、「剛剛開實價登錄,新莊就有3開頭惹」、「中肯到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