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 恐怖遊戲電影正式長版預告來了 毛骨悚然到狂爆雞皮

由台灣遊戲團隊「赤燭」所開發的恐怖遊戲《返校》(Detention)在 2017 年開賣後全球爆紅,被知名監製李烈買下電影改編權,找來導演徐漢強執導,以及參與過盧貝松《露西》的李耀華擔任製片,將這款恐怖又具有深遠時代意義的電玩搬上大螢幕,並即將在今年九月上映。
《返校 Detention》女主角「方芮欣」是由《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鬥魚電影版》女星王淨演出,王淨過去在《鬥魚》中就有不少學生扮相,非常符合電玩中女主角的氣質設定。
《返校 Detention》首支短版預告在 6 月釋出後就引爆網友的熱烈討論,對於遊戲場景的高度還原紛紛表示肯定。昨天(8月14日)片商又釋出了正式長版預告,將近 2 分鐘的預告中毫無冷場,氣氛恐怖懸疑,讓人緊張到甚至忘了呼吸!預告釋出後也引起網友一面倒狂讚,紛紛留言「短短的預告卻譲人緊張的無法喘息」、「神還原感覺就像在玩遊戲」、「第一次願意進電影院看驚悚片就是為了它」,甚至已經在揪團準備衝戲院了!
《返校 Detention》是以 1960 年代的戒嚴「白色恐怖」時期為時空背景,故事更加入了許多充滿台灣民俗色彩的文化特色,揉合了詭譎視覺和師生間淒美的愛情故事。

《返校 Detention》劇情大綱

1962 年寂寥而肅殺的時代,翠華中學高三生方芮欣,意外與輔導老師張明暉相戀,在問題叢生的家庭及學校中,他成為她唯一的出路。追求自由的張明暉,另外和師生殷翠涵、魏仲廷等人組織讀書會,研讀禁書,雖為高壓校園帶來一線呼吸的空間,卻也冒著生死攸關的風險。

一日,張明暉老師憑空消失,除方芮欣外,僅有高二生魏仲廷仍記得她的存在。兩人遂結伴尋找消失的老師,卻發現校園逐漸從他們熟悉的世界剝離,在鬼魅橫行的異域,他們被迫面對可怖的真相……
片中和「方芮欣」產生情愫,進而交往的老師「張明暉」是一切事件的關鍵,這個極為重要的角色找來曾演出《范保德》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傅孟柏詮釋。
本片的另一個重要角色-高二生「魏仲廷」則是找來新生代演員曾敬驊飾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