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哪台「洗衣神器」讓網友都直呼「我們家也有!」

古人曾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好的工具讓人可以快速完成不想做的」工作,比方說家事,就很仰賴工具啦!像是曾在本站「最討厭的家事」榮登前三名的─洗衣服,如果早期洗衣服還要去搬去溪邊手洗(還洗全家)根本逼屎人,所以現代人都馬用「全自動」洗衣機,把衣服放進去滾就好啦!

不過呢,在處於手洗→全自動洗衣機之間的時期,據說有台洗衣神器,是早期媽媽結婚時的嫁妝,而且耐操好用到現在還讓長輩們愛不釋手!最近在爆廢公社就有網友提到這台傳奇洗衣機「媽媽樂」。

光是看到照片就馬上喚醒許多人的兒時回憶!

「我阿嬤家也是這種 比一般的洗衣機很乾淨 個人認為啦」

「阿嬤家有,都洗超久… 」

「公婆家有XD」

「我娘家的就是,還在,用了十幾年囉」

「15年前,當兵剛到部遇到接教召,洗經理裝備,洗整個晚上沒睡覺,就是用這台,天亮出太陽,趕快把洗好的拿到集合場晾乾,還要定時翻面」

「我媽的嫁妝,小時候用的」

「我小時候還泡在洗衣槽裡」

「小時候家裡有一邊洗衣服一邊脫水」

不過對於這輩子只碰過自動洗衣的原PO(還有大部分的年輕人來說),因為是「生平第一次用這種洗衣服」,看到這台洗衣神器一定會很困惑啊!因為這台洗衣機和現在的設計都不同,它分左右兩槽,左邊洗衣、右邊脫水,而且是半自動,網友形容洗衣過程非常繁瑣「放水洗衣之後→時間到→脫水→放水清洗(水龍頭別關,因為是清洗)→時間到脫水→曬衣服,就這樣」,洗衣過程也不能離開太遠,必須回來手動操作每一段流程。

這樣洗衣服真的很麻煩吧,網友也提到…「我常洗到忘記」、「洗衣服要洗很久 哈哈,要自己排水」、「洗衣機的按鍵 會一直 ㄉㄧㄤ ㄉㄧㄤ ㄉㄧㄤ到洗完」、「脫水時衣服要放平均,不然會有很大的碰撞聲喔! (婆婆教的。)」、「家裡換過兩台了,最討厭冬天洗的時候水超冷的,然後要等時間到在換過去脫水,覺得好麻煩」

這麼麻煩…為什麼還叫神器呢?網友也說啦,重點就是「真的洗的很乾淨,脫水也脫的更乾」,所以啦,雖然使用上很麻煩,還是還有不少人家中放棄不了這台洗衣神器啊~「我家是,媽媽說這種洗的比較乾淨」、「我家也是這種舊式的 媽說比較好用。生平第一次去外面住宿九天全自動完全不會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