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準心理測驗! 測出你適合哪種旅伴!

你曾經有跟朋友或另一伴出去旅遊,但卻從頭吵架吵到尾的經驗嗎?明明應該是愉快的旅行,卻因為彼此的不協調,搞到最後不如把時間花在家裡睡覺還比較健康,更慘的是即使旅途結束,對方對你的恨意至今未消,真是超級划不來!香港媒體《新假期周刊》就分享了一篇心理測驗,讓你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旅伴,下次出遊就不怕會踩雷了!
▲選一樣東西,看你適合哪一種旅伴。(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假設明天你要去旅行了,除了錢、手機、護照…等必需品外,你只能帶下列物品的「其中一種」,你會最想要帶哪一種東西呢?先挑選一種,再拉到後面看自己適合什麼樣的人跟你當旅伴吧!

1.撲克牌、大富翁類的桌遊

2.藥物、急救包

3.娃娃、布偶、公仔類

4.耳機

5.精心挑選的旅遊書

選好了嗎?趕快看答案吧!

1. 撲克牌、大富翁類的桌遊:「活力型旅伴」

奉行旅遊就是要玩透透的你,最需要「活力型旅伴」,讓他們陪你上山下海,用光旅程的每一秒鐘,即使白天走了再多地方,晚上依然可以陪著你喝一杯、狂歡一整晚,不會早早就吵著要回旅館,放你一個人自己遊蕩。

2. 藥物、急救包:「謹慎型旅伴」

你的個性十分謹慎,做事情都深怕有差錯,不斷地確認、再確認,而且一旦旅程確定了,就喜歡照著計劃走,一點點小突槌都會讓你心情大受影響,如果旅伴每天都有突發情況,絕對讓你隨時隨地心情緊繃,因此你需要一個跟你一樣的「謹慎型旅伴」,跟你一起確認每個細節。

3.娃娃、布偶、公仔類:「成熟型旅伴」

你的個性較容易依賴別人,面對選擇常常躊躇不前,因此你需要的是一名「成熟型旅伴」,讓你在旅途中可以依靠,有個人可以照顧你,天塌下來有他幫你頂著,當你驚慌失措的時候,他就是你最好的避風港。

4.耳機:「獨立型旅伴」

你的個性十分獨立,自己一個人就能過得很好,搞不好不要旅伴對你還比較輕鬆,但如果非得選一種旅伴,當然要選跟自己一樣獨立的「獨立型旅伴」,不用時時刻刻都黏在一起,如果彼此意見不同,暫時分開旅行也未嘗不可。

5.精心挑選的旅遊書:「分享型旅伴」

計畫通就是這類人,你們在旅途出發之前往往做了百百種功課,哪邊好吃、哪邊好玩、A點到B點的交通時間是多少,全都被你算得妥妥當當,所以你需要的就是「分享型旅伴」,可以和你一起討論行程、交通,旅途中也不斷交換心情,絕對讓你既輕鬆又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