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的必備條件!女生心目中的型男標準是…?


男生和女生的想法不同,所以男生心目中的「型男」,和女生心目中的「型男」肯定不太一樣!你覺得「型男」該有怎樣的樣子呢?需必備怎樣的條件呢?如果你也想要把自己改造成型男的話,該給自己定下怎樣的目標呢?

要是弄錯「女生心目中的型男必備條件」的話,那不管你再怎麼努力,都得不到女生的認同唷!

pairs派愛族這次整理了「型男必備條件」、「型男穿搭法」等等的型男教學。請大家參考這篇文章,一起變身成女生心目中的「型男」吧!
「型男」,完整名稱為「都會美型男」(Metrosexual),亦稱「都市美型男」,按照英國記者馬克·辛普森(Mark Simpson,以下稱作辛普森)所說,「型男」是指那些「擁有強烈的美感觸覺,並會花大量時間及金錢在其外表及生活方式上的都市男性」。

「型男」這個詞也被廣泛應用在報紙雜誌等媒體上,意思泛指「注重外表的都市男性」。

辛普森在完成他關於現代男性特徵的書《Male Impersonators: Men Performing Masculinity》後,在獨立報的文章中發明並界定了「metrosexual」(即「型男」的英文)這一術語的意思。

「型男(英文:metrosexual)」這個詞出自辛普森在1994年11月15日發表於獨立報的一篇文章,標題為《Here come the mirror men》,該文章主要講述新都會男性的特徵。

「型男」的英文原名「Metrosexual」是個混成詞,由Metropolitan(大都市)和heterosexual(異性戀)所組合而成。

雖然「型男」這個詞的意思,是由身為男性的辛普森所定義,但單純由男性角度來定義「什麼是型男」的話,難免會落入「男性自以為然、女性不以為然」的窘況。

「何謂型男?」、「型男的條件是?」、「把自己改造成型男的基準是?」等等,應該由女性來決定。

男生對於「型男」一詞,不該從「思考其定義」的角度,而是該從「明白其基準」的角度去看才對。

掌握女性心目中的型男條件,才是通往型男養成的唯一一條路!

型男

女生心目中的「型男」條件【外貌/保養篇】
那麼,女生心目中的「型男」條件究竟有哪些呢?

其實女生心目中的「型男條件」跟男生所想像的「型男條件」大相徑庭唷!

首先pairs派愛族要來介紹在「外貌保養方面」女性認為的型男條件。

臉部各部位的比例和位置
女生在看男生的臉時,不會按照部位一個個去細看,而是著重在整張臉給人的感覺。因此,比起眼睛、鼻子、嘴巴、眉毛各個部位的特徵,各部位的比例和位置是否恰恰好,才是女生比較重視的地方。

總而言之,「臉部各部位的比例和位置是否恰當」,是女生評斷「型男」與否的條件之一。

看看實際上被女性公認為帥哥的演員們和歌手們,你就會發現演藝圈中所謂的「型男」,都有非常棒的臉蛋比例,而沒有「單獨某個部位特別突出顯眼」的人,對吧?

型男的眼睛
雖然剛剛說整張臉的比例和各部位的位置要恰恰好,但也不能因為這樣就覺得各個部位不重要。

就算你的整體感覺良好,但也還是要注意一下臉上各部位給人的印象。

尤其是人稱「靈魂之窗」的眼睛,一般都認為是決定一個人第一印象的重要部位。女生心目中的型男「眼睛」,到底該有怎樣的特徵呢?

快來看看pairs派愛族的分析吧!

雙眼皮、單眼皮,哪個比較帥?
似乎很多男生都認為「型男要有大而水靈的雙眼、深邃如混血兒的雙眼皮」。不過,女生又是怎麼想的呢?

其實在型男演員之中,也有單眼皮的人哦!像是小出惠介、福士誠治、小栗旬、綾野剛、西島秀俊、及川光博、大澤Takao、豐川悅司等人,多到不勝枚舉。

對女生而言,細長清秀的單眼皮似乎散發著一種神秘酷帥的魅力。不過,pairs派愛族小編認為雙眼皮的眼睛大而水靈,也很有男性的魅力。

實際上不管是雙眼皮還是單眼皮,兩種眼睛都很有魅力,所以是雙是單,應該沒那麼重要吧!

瞳孔明亮
擁有清澈漂亮的瞳孔,會讓女生覺得你很有魅力。 閃閃發亮的瞳孔,是身為「型男」不可或缺的條件之一。

因為說話時大多會看著對方的眼睛,因此如果你擁有這樣清澈明亮到把人吸進來的眼睛的話,女生肯定會看你看到出神。

據說如果要保持清澈漂亮的瞳孔,就需要重視眼睛的滋潤保養。 沒事多眨眼,滴滴眼藥水,累的時候給眼睛冰敷一下或是按按摩,改造成型男的漂亮瞳孔吧!

型男的鼻梁高挺
很多白人男性被看做成型男,就是因為他們的「鼻子」相當高挺的關係。 直而高挺的漂亮鼻樑,會讓女性覺得你很有魅力。

想要有個不輸白人的高挺鼻梁嗎?那就沒事捏捏鼻子、按摩鼻梁,消除鼻翼的脂肪吧!

養成了捏鼻子的習慣之後,說不定你就會在不知不覺之間變身成像劉德華一樣鼻樑高挺的型男囉!?
型男擅於保養牙齒
和人說話時、對人大笑時,往往有很多露出牙齒的機會。因此,牙齒的狀態是否良好,會影響對方對你的觀感。

牙齒潔白、排列整齊的話,看到的人會覺得你很「清爽」、「乾淨」。對女性來說,說到「型男」二字,就必定會用到「清爽」、「乾淨」這兩個關鍵字。

據說所蘋果、芹菜等等有嚼勁的蔬果,能讓牙齒變得潔白。

另外,同時嚼兩粒口香糖,用左右兩邊的臼齒各爵一粒,據說可以矯正咬合,改善牙齒的排列。

型男擅於笑臉迎人
據說人類在想起某個人的臉時,浮現在腦海中的會是那個人的笑臉。

笑容就是如此容易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而且,女生會對笑看自己的人產生好感,甚至飄飄然地心動想道:「這個人該不會是在喜歡我吧?」

不過,好看的笑臉會給人安心感,不好看的笑臉會給人恐懼感。像在圖謀不軌般的壞笑,會有適得其反的效果。可愛的笑容才是女生心目中的型男條件之一。所以,請記得沒事一邊照著鏡子、一邊練習你的笑臉哦!

型男擅於保養肌膚
很多男人都認為自己保養有術,但是在女人的心裡,你真的是她們眼中的魅力型男嗎?究竟女生最在意男人哪些部位的肌膚呢?

型男會記得保養手部肌膚
男人最容易忽略細節,尤其是手部這個每天都會接觸到不同東西的部位。

因此,手部的肌膚最容易出現死皮或厚繭,千萬不要以為這樣是很Man的感覺,女生可不希望摸到粗糙的手,平常記得時不時就補個護手霜,洗手的時候也不要用太熱的水。

型男會記得保養臉部肌膚、撫平臉上的魚尾紋或乾紋
型男不會把歲月留在臉上的紋路視為魅力,尤其是眼周的紋路。建議沒事就用滾珠型的冰涼水凝露按摩你的眼周。

另外,如果你的臉部肌膚總是油光滿面的話,會給人很不衛生的印象,所以臉部的保養清潔一定要做徹底!

「臉帥皮膚骯髒」和「臉醜皮膚乾淨」,要說前後者哪個比較能被女性接受的話,應該是一半一半吧?或者該說:「臉醜皮膚漂亮」的一方,會有比較多的女生能夠接受。

由此看來,對女性而言,男性肌膚乾不乾淨,就是如此重要!

想保持乾淨漂亮的肌膚,正確的洗臉方式是最重要的一點。早上洗臉只用清水,不要抹上過多的洗面乳,才能讓你有張乾淨漂亮的臉蛋哦!

型男會記得保養唇部肌膚
冬天及初春的天氣非常難預測,所以型男會更加注意嘴唇的保養,因為嘴唇的肌膚非常脆弱,也沒有皮脂層的覆蓋。

因此,請記得沒事就用護唇膏滋滋潤一下,可以選擇沒有香味、由天然植物油製成的產品,並多多補充水分。

型男髪型
女生其實會很仔細地觀察男生的髮型,說不定比男生本身還要更在意、關心男生的髮型。因此,髮型跟不跟得上流行,也是女生心目中型男的條件之一。

實際上,絕對沒有什麼「天生的型男」,有不少男生都是剪成女生精選的流行髮型而變身成大受歡迎的型男。

每年都有各種適合不同臉型、不同髮質的帥氣流行髮型,你不妨剪個流行的型男頭髮造型吧!

推薦的型男頭髮造型①「厚重瀏海型」
厚重瀏海的特點就是呈現「一字型」!

這是男生最基本又安全的髮型,看起來簡單有型又平易近人,像南韓男偶像們就偏愛這型的頭髮。

日系髮型書參考圖

推薦的型男頭髮造型②「大旁分髮型」
大旁分可說是近年來型男之間最流行的髮型,看起來乾淨俐落又很MAN,讓你帥氣度爆表!

日系髮型書參考圖
推薦的型男頭髮造型③「蓬蓬頭捲短髮」
這個髮型是要短髮燙捲,並在前額剪出厚瀏海,看起來給人一種年輕淘氣又帶點頹廢的感覺。

55

推薦的型男頭髮造型④「型男油頭」
復古的型男油頭給人一種「英綸紳士」的味道,既有格調,又神祕感,但缺點就是會看起來有點顯老。

不過,型男油頭配上簡單俐落的西裝打扮,就能把自己改造城有品味的型男哦!

73
型男染髮
型男染髮不變台的絕竅① 不染太亮的顏色
亞洲人的皮膚偏黃,頭髮染太亮的顏色,容易看起來沒氣質,無論亮麗金、奶茶金或栗金,到了台灣人的頭上,都會被路人視為「台客金」。

若你真的鍾愛淺色,可以將頭髮漂淡為灰色或淺綠色等,襯托黃色皮膚的冷色系。不過,由於東方人的髮質關係,頭髮漂淡後,染劑容易掉色,使頭髮變為橘黃色,建議若無特殊緣故,染髮還是以深色調為主。

型男染髮不變台的絕竅② 眉毛也要記得染色
型男在染髮時,別忘了給眉毛上色,否則黑色眉毛搭配染髮的顏色,在你的臉上會顯得十分突兀。眉毛顏色應介於髮色與虹膜之間,帶些許褐色,看起來較為自然,例如若你染紅色頭髮,眉毛就可染成紅褐色。

不過,由於眼周皮膚較薄,離眼睛較近,染眉毛具有一定風險,可能會造成皮膚紅腫、脫皮、掉毛甚至失明的副作用,染色時最好交由專業的髮型師執行,不建議在家自行染色。

型男染髮不變台的絕竅③ 適時補染,避免布丁頭
頭髮每個月平均會生長1.125公分,若染較亮的髮色,染髮後1至2個月左右(依頭髮長度而定),就會出現如布丁般明顯的髮色斷層,俗稱布丁頭。

布丁頭除了不美觀,也容易給人邋遢感,因此每隔一段時間,就應該補染髮色。你可以選擇花點小錢,到髮廊請設計師幫忙,或自己動手。

補染髮色時,因為原有髮色也會隨時間變淡,記得縮短染劑在髮根部位的停留時間,避免產生髮色落差。

型男身高
以前有所謂的「三高」(收入高、學歷高、身高高),可見從很久以前「身高」就是女性評斷是否為型男的條件之一。

這點到現在也仍然沒有改變,喜歡高個子型男的女性非常多。

現代女性穿高跟鞋的機會很多,因此有不少女生希望男生別在自己穿高跟鞋的時候,變得比自己還要矮。因此,對女生而言,身高高仍是現代的型男標準之一。

型男身材
對女生來說,身材也是你能否成為型男的一個重要元素。

頭身比例、體型、輪廓外型等等,在這些方面被女生評為佳等的男生,特別有魅力。

雖然充滿男子氣概的堅硬軀體也很有魅力,但對許多女生來說,瘦削型的型男還是比較受歡迎。

既有腹肌,身材又瘦削的型男,特別受大多數女性的歡迎!

型男身材

型男的眉毛
台灣大部分的男生對於「修眉」都有點抗拒,但要是看起來像上了年紀的話,建議還是修眉一下比較好。更何況眉毛也是型男改造的條件之一。

眉毛是臉部的重點部位,左右了整張臉給人的感覺。尤其是20〜40歲左右的男性,眉毛都會有點「太過茂盛」。好好地修眉之後,既能變身成乾淨爽朗的型男,也能讓自己看起來比較年輕。

不過,好像有滿多人就算有意願修眉,卻不曉得該從何修起,對吧?

接下來pairs派愛族就來介紹幾個「型男眉型」給大家參考。

型男眉型① 微微修過的自然眉毛
這個型男眉型適合臉型稜角分明的男士,眉型不宜修得太過鋒利,柔和自然的眉峰,才能中和臉部過於硬朗的線條。

37/365 : The Eyebrow型男眉型② 平粗眉
這種眉型能在視覺上加強臉部寬度,增添男人味,是許多韓國型男男星愛用的眉型,很適合瘦長的臉型。

Eyebrows
型男的鬍子
鬍子是男生與生俱來的造型利器,透過設計修整,能塑造出風格多變的型男。

粗獷型男適合隨性鬍渣,而斯文型男則可選擇稍具藝術氣息的八字鬍。

型男鬍子① 鬍渣風格適合豪邁型男
上唇鬍渣走自然風,下巴鬍鬚以睫毛膏增濃加強整體的陽剛感覺,嘴唇兩側也要蓄一些鬍子,加強你的型男指數。

NSID2011 – Day 31

型男鬍子② 八字鬍適合斯文型男
斯文型男可保留上唇以上的鬍量,並修出稍微兩側往下垂的感覺。 稍微下垂的八字鬍很有個性,適合成熟的斯文型男。

如果你也想要蓄這種鬍子的話,建議將膚色打造得更明淨,將上唇鬍型修成帶下垂角度,下唇以下範圍鬍渣剃除,凸顯你型男的絕佳魅力。

Day 20. Probably too much stubble for the @originalpete’s liking, but only until I shave tomorrow morning
女生心目中的「型男」條件【時尚穿搭/帽子配件篇】
型男的時尚穿搭法
想要讓女生對你投以傾慕的目光、每次出門都像型男男星一樣讓人尖叫的話,那你就該在穿衣搭配上好好努力一番才行!

pairs派愛族這就教你「型男改造的服裝搭配重點」,徹底將你從平凡魯蛇變身為帥氣型男!

型男的上衣和褲子的時尚穿搭法
格紋襯衫是「型男」不可缺少的單品之一,但穿上格紋襯衫後,褲子要搭什麼顏色才能更凸顯你這個型男的帥氣度呢?

其實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格紋襯衫的顏色來選擇褲子的顏色」。

但是,如果格紋襯衫上的顏色不只一個的話,又該怎麼辦呢?那就根據格紋襯衫中,亮度跟色度都最低的顏色來選擇褲子顏色吧!

例如,格紋襯衫有紅色和黃色這兩種顏色的話,比紅色的亮度跟色度都低的就是棕色;而比黃色的亮度跟色度都低的則是駝色。

想要穿得更有型的話,可以選擇亮度跟色度類似的顏色。例如紅色和黃色混合的格紋襯衫,可以選擇顏色更亮的紅色褲子;藍色跟綠色混合的格紋襯衫,則可以選擇藍色的褲子。

型男鞋子
如果是穿西裝外套的話,鞋子一定要搭配皮鞋!

雖然有些型男明星在穿西裝時,也會穿上運動鞋,但是如果你對型男的穿搭技巧還不熟,那就先從最基礎的穿搭法下手,才能降低穿搭的失敗率!至於搭配的襪子,要選擇長過腳踝的,這樣才會給人俐落的感覺。

穿牛仔褲或短褲的話,鞋款則要搭配運動鞋、帆船鞋。如果想展現休閒風,可以選擇運動鞋或拖鞋;如果想展現紳士古典風,鞋款就可以選擇帆船鞋或休閒鞋。顏色的選擇上,建議選擇俐落的白色!

型男衣服搭配範例
最佳型男穿搭法① 白襯衫 x 背心 x 牛仔褲
根據pairs派愛族的調查,最受女性歡迎的型男穿衣搭配是「剪裁合宜的白襯衫 x 充滿書卷氣息的羊毛背心 x 帶有男子氣概的牛仔褲」。

白襯衫是一個最好搭配的型男衣著,任誰都能穿得很好看,但重點還是要乾淨合身,如果你已經有些發福的話,千萬要注意襯衫的釦子是不是有些繃繃的,要是有點繃繃的話,建議去採購符合你新尺寸的新襯衫唷!
最佳型男穿搭法② 格紋襯衫 x 修飾線條的直筒褲
身材有點豐滿的人,建議穿搭有顯瘦效果的格紋襯衫。

雖然風格質樸簡單,但尚且能為你的型男穿搭風格添上色彩。

記得要把釦子釦到最上面,給對方留下「你是個優質型男」的印象,再加上細長的直筒褲,肯定能在女生的心中加分很多!
最佳型男穿搭法③ 針織衫 x 白襯衫或格紋襯衫
直接套一件針織衫在上半身也行,但也可以和上面所提到的白襯衫或格紋襯衫作搭配。

白襯衫或條紋襯衫有點微微露出來的話,能增加針織衫的存在感,提升你整體的型男品味。

而且,如果你是體型纖瘦的人,也有加厚身板的效果唷!
最佳型男穿搭法④ 型男T恤 x 搭配休閒褲
灰色素T恤搭配酒紅色的休閒褲,然後選擇一雙白色或是黑色的帆布鞋,沒有過多的修飾加身,特別清爽。

T恤也可以替換成白色、米色類的淺色,或是細條紋,而褲款顏色的深淺可按照個人喜好選擇。

型男帽子
想當型男又懶得打理髮型嗎?那就挑選一頂時髦的型男帽子來妝點你的外出穿著吧!

選對一款簡約百搭的型男帽子,便能讓你的造型更顯豐富多元!

型男必備的帽子① 紳士帽
摩登流線的寬帽沿,少了復古的反摺縫線裝飾,俐落簡潔的圓弧線帽邊,讓帽款擁有更多搭配可能,無論街頭感的潮流印花,還是紳士雅痞的西裝外套,搭配起來都合宜不突兀!

型男必備的帽子② 棒球帽
無論是有字母裝飾的棒球帽,還是以質感取勝的皮料棒球帽,實用百搭的帽型設計,絕對是每位型男必備的外出單品。

Joe Girardi

型男必備的帽子③ 貝雷帽
依季節搭配深色的貝雷帽,可以將型男對於生活的愜意體現得一覽無遺。 不過要注意,如果你的頭型和髮型戴不住貝雷帽的話,可以改戴竹編的英倫圓帽。

septum chops
型男必備的帽子④ 毛帽
毛帽可以省去整理髮型的時間,還可以讓你的型男帥勁依舊,著實是懶型男穿搭的聖品之一。

Crochety morning

型男配件
型男手錶
手錶之於男人,就像珠寶之於女人,戴得得宜,能襯托出你不凡的型男品味。不同年齡層的型男,會散發出不一樣的迷人氣息,所戴的手錶也應該配合自身的年紀,才能讓整體的型男分數更高!

20多歲的型男,雖然未脫男孩的稚氣,卻有著熟男所沒有的青春活力。這個年紀的男生可以嘗試色彩繽紛的帆布手錶,讓隨意休閒的穿搭更加亮眼、有型。

漸趨成熟的30歲男性,因為正值打拼階段,所以時常需要穿著西裝接見客戶,若能搭配一支皮製手錶,除了能提升自己的型男質感,更能在客戶面前塑造你守時的好印象。

40歲的成熟型男,在事業上有著一定的成就,常需要帶領下屬,或跟客戶談生意,霸氣的金屬手錶,能讓戴錶者散發出不怒則威的氣勢及穩重感。

Wrist-watch (not mine)型男眼鏡
過去戴眼鏡總給人不夠時尚、「四眼田雞」的俗氣印象,但現在眼鏡款式變化多端,所以就逐漸變成型男必備的配件之一了。

近年來不少名人及時尚人士,都紛紛戴上造型眼鏡來豐富整體型男穿搭風格,你也不妨配個適合自己臉型的眼鏡來襯托自己的型男氣息吧!

Mustache
女生心目中的「型男」條件【内在個性/走路姿態篇】
型男不能只看外表。女生對於型男的內在和個性,也有一套她們的標準。

實際上,就算外貌普通,但內在和個性無異於「型男」的話,也一樣能受到女性歡迎。

接下來,pairs派愛族就來介紹女生心目中的型男條件【內在/個性篇】。

溫柔體貼、善解人意
女生容易受溫柔和善的男生吸引。

舉例來說,下雨天並排一起走時,溫柔型男會什麼都不說地迅速改走在車道的那一邊,或是在女生弄丟東西的時候陪女生一起找。

對女性而言,這樣子的型男非常有魅力。

溫柔體貼,正是「型男」必備的個性之一!

誠實
一般認為掌管大腦記憶的部分,是女生比男生還要進化,所以女生的記憶力比較好。

因此,當男生的話一有矛盾之處,女生就會馬上發現,並識破男生的謊言。

女生非常討厭男生說謊、見異思遷、劈腿出軌偷吃等等。

因此,女生會強烈希望男生當個誠實的型男,所以「誠實」也成為型男的重要條件之一。
探討型男偷吃的原因,以及發現偷吃後的處理方法
跟型男交往時,你或許曾懷疑過「他該不會偷吃了吧?」。想要知道型男男友到底有沒有偷吃,卻又不想知道真相,你內心一定很混亂吧?在這篇文章中,pairs派愛族就要針對「容易偷吃的型男心理、型男偷吃的原因」來做詳細的介紹。此外,還要教你「如何預防另一半偷吃」、「確認另一半是否偷吃」還有「如果另一半真的偷吃了該怎麼處理」的方法,希望這些方法可以幫助你消除心中的不安。
https://www.pairs.tw/3113
型男的走路姿態
想成為帥氣型男的話,那你走路就要大步流星,給人「非常有自信」的感覺。

走路時,記得要抬頭挺胸、沉穩內斂 ,才能帶出你型男不凡的風範!

型男主廚
一般都認為女生的生活自理能力比男生好,而男生則在工作、金錢方面比女生現實客觀。

不過,如果你能打破這個刻板印象,展現你身為型男主廚的「驚人廚藝」的話,肯定能讓不少女性對你刮目相看,甚至開始關心你、對你抱有好感。

不妨多看看「型男大主廚」,增進自己的廚藝,一起當個受歡迎的型男主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