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放屁」而生!這職業日貴族女超愛

「屁負比丘尼」專門替千金小姐們承認自己放臭屁。(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在公共場合不小心放屁,是許多人的惡夢,因為這樣的情況相當尷尬,日本江戶時期(西元1603年-1867年)更有一名千金小姐,因為相親時不小心放了屁,被男方發現,讓她羞愧而亡。因此,為了避免這樣的慘案再次發生,日本古代也衍生出了「屁負比丘尼」(へおいびくに)這項特殊職業。

「屁負比丘尼」顧名思義就是用來幫那些有錢人家的大小姐「承認放屁」的,簡單來說就是一個「背黑鍋」的職業,當大小姐在外聚會或相親時,若是不小心放屁被發現,屁負比丘尼就要跳出來自首說,「屁是我放的」,緩解現場的尷尬,為大小姐保留面子。

這項職業通常都是窮苦人家的女兒在做的,為了避免大小姐放屁的時候沒跟到,因此屁負比丘尼也經常需要貼身伺候,工作內容除了承認放屁以外,演變到最後也需要照顧大小姐,像是普通的丫鬟、侍女一樣,並不輕鬆。

原文連結:https://reurl.cc/Z7xYz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