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加速太猛 法拉利超跑竟遭輾壓

由於電動車的馬達能在低速就能爆發出全部扭力,因此加速性能相當卓越,尤其特斯拉的電動車在加速方面甚至比部分超跑更優異,不少人都喜歡使用特斯拉與超跑進行直線加速對決,最終也成功獲勝,因此特斯拉也被車迷稱為「超跑殺手」;外媒《Matteo Valenza》找來特斯拉入門車款Model 3,與法拉利F12 Berlinetta進行對決,沒想到特斯拉Model 3竟輕鬆輾壓法拉利超跑。

特斯拉Model 3(上)對決法拉利F12 Berlinetta(下)。(圖/翻攝自Tesla、Ferrari官網)

這輛特斯拉Model 3是Performance性能版本,其搭載雙電動馬達及四輪驅動,0-100公里加速可在3.4秒內完成,最高極速為261公里;而對手法拉利F12 Berlinetta雖然早在2012年就發表,不過其採用6.2升V12自然進氣引擎,搭配7速F1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擁有740匹馬力,0-100公里加速3.1秒,極速則是達到340公里,在當時可是有著「史上最強量產法拉利」的美名。

特斯拉Model 3是品牌最入門車款。(圖/翻攝自Tesla官網)

依照2車數據看來,理應會是由法拉利F12 Berlinetta取得最後勝利才對,影片中比了200公尺、400公尺等加速,在比賽開始後,特斯拉Model 3率先衝了出去,然而法拉利F12 Berlinetta也不是省油的燈,儘管起步就落後不少,但在中段就開始發威,逐漸追上並縮小差距,最終仍遺憾落敗,但這也凸顯了法拉利F12 Berlinetta的加速延展性有多強。

法拉利F12 Berlinetta發表時被稱為「史上最強量產法拉利」。(圖/翻攝自Ferrari官網)

另外同場還有3輛特斯拉Model S參賽,分別是2輛P100D及1輛P90D,在200公尺加速方面由特斯拉Model S P100D以6秒38獲勝,而400公尺加速卻是Model 3 Performance以10秒58拿下冠軍。

▼特斯拉Model 3對決法拉利F12 Berlinetta。((影片來自YouTube-MatteoValenza頻道,若遭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