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倫社宅首看屋 3房型月租破4萬

台北市大同區的明倫社會住宅公開招租,今(28)日首度開放看房,吸引不少民眾申請參觀,但當中引發討論的「三房型」因為租金破4萬元,雖然看房人數不少,但民眾普遍嫌太貴,承租意願相對低。

位在台北市大同區的明倫社會住宅。

工作人員:「來,明倫社會住宅,線上看屋這邊登記喔!」

明倫社會住宅第一天開放民眾看屋,早上9點開放,不少民眾已經stand by搶當早鳥。

明倫社宅今日首度開放看房。

工作人員:「三房的這邊請喔!」

這就是引發話題的「三房型」,因為每個月租金要4萬500元,被批評以社會住宅來說房租實在太貴,雖然論戰不斷,但有興趣登記參觀的民眾也不少。

民眾進入屋內看房。

民眾:「其實是一個很大的陽台啦!」

有民眾大讚三房型很寬敞,也有人直接帶了一家人來看屋,雖然「三房型」看房率高,但承租意願相對低,普遍民眾反倒更偏好三房以下房型。

民眾:「一般來說這種(房型)大概2、3萬,以國宅來說啦,比較符合一般大眾消費得起,喔,還沒,還沒申請,只是先看而已。」

民眾:「如果以一個人來說是非常貴啦,我覺得如果是家庭來住的話其實還滿適合的,應該一房跟兩房CP值是最高的,三房相對CP值低,可能有需求的還是有它們的作用在。」

民眾:「三房(房租)超出預期滿多的,因為想說台北市政府的應該多少再便宜一點,比外面(房租)。」

民眾:「這間衛浴有幾個(兩個)。」

被嫌太貴的「三房型」有45戶名額,目前9人提出申請,相較於一、二房型登記踴躍,4萬多租金恐怕還是讓大家看完房、登記承租之前得再三考慮。(殷悅哲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