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寫我的文學主張 第23屆臺北文學獎徵文起跑

第23屆臺北文學獎以「我的文學主張」為主題,徵文對象不限國籍,以中文創作參加小說、散文、現代詩、古典詩、舞臺劇本以及文學年金獎助計畫6個徵文類別,用文字寫出獨特的聲音,透過書寫為自己的主張發聲,實現創作的夢想。另外,本屆「古典詩」與「舞臺劇本」雖然不限主題,但希望能連結臺北經驗,邀請更多古典詩創作者參與這項華文創作獎項盛事。

第23屆臺北文學獎總計將選出23件優勝作品,最高為年金獎助60萬元;此外,舞臺劇本得主可結合團隊另行申請最高達30萬元的「演出製作獎金」

臺北文學獎一大特色──「臺北文學年金」獎助計畫,不限文類,鼓勵優秀創作者進行為期一年的寫作計劃,採兩階段評選。第一階段依投稿者提出的寫作計畫選出入圍作品三名,各頒發入圍獎金20萬元;第二階段是在一年後作品完成時,再從中評選出一名得獎者,並致贈獎金40萬元。希望能在艱辛漫長的創作過程中,提供創作者實質的鼓勵與支持,多年來已超過60位作家獲得本計畫支持,近年更挖掘出謝海盟、伊斯塔等文壇潛力新秀。2019年甫獲第20屆文學年金決審得主的廖瞇,今年5月出版得獎作品《滌這個不正常的人》後,即獲得眾多讀者的共鳴與迴響,10月更再度獲頒「2020臺灣文學金典獎」。

「第23屆臺北文學獎」即日起到12月31日接受投稿,徵文活動簡章請上第23屆臺北文學獎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