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奴為什麼變多?網揭3條件定貓狗派

從以前就一直有狗派與貓派之爭,而近年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養貓,甘願成為貓奴,昨(5)日有網友在PTT八卦版發文詢問「貓派越來越多,是因為年輕人只能住鳥窩嗎?」文章一出,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

近年越來越多年輕人選擇養貓。(圖/資料照)

原PO在網路上發文表示「我記得吼,以前還在家鄉的時候左鄰右舍基本上都會養一條狗看家,狗感覺就是家家戶戶標準配備一樣,過了幾年好像大家也不再養狗看家,反而都用監視器之類的取代,然後養貓的倒是越來越多,而且都是住公寓、住電梯大廈的年輕人居多,讓我不禁在想是不是因為生活空間小,所以才會養體型比較小的貓,而不是需要大量空間跑動的狗,所以造成貓派越來越多,是不是這樣子呢?」

以前不少人會養狗幫忙看家。(圖/翻攝自pixabay)

文章一出,貓奴們紛紛現身力挺「貓貓超香又超可愛的,那個呼嚕嚕才是精華」、「狗要花時間溜,365天風雨無阻,貓不用」、「很多公寓大樓禁養狗啊」、「養貓成本低很多,房子都要用租的了,哪這麼多錢養狗」、「貓不用遛啊,養一隻親人的貓,應該不錯」、「如果工作時間正常,房子正常大小,城市綠地多,養狗就會多」、「當你被一群流浪狗兇你就覺得貓很可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