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型男鏡頭下的台灣 絕美廟宇建築攝影驚艷國際網友

▲拼圖,Breckler Pierre(中),拍攝台灣夜市(右)、高雄街景(左)。(圖|Pierre BK提供)

The China Post報導,今年27歲的法國旅遊部落客Breckler Pierre立志成為專業攝影師,一方面為了突破自己害羞的個性、踏出舒適圈,另一方面希望趁年輕開拓視野,他隻身一人周遊亞洲旅行1年半,體驗各國文化,踏上永生難忘的一場冒險旅程。

他向The China Post分享道,「我愛旅行,因為每天都是新的一天!你可以認識新朋友、體驗新奇事物(像是騎摩托車橫跨越南、腳踏車環韓國)、學習新的文化,開拓你的眼界!」

帶著相機,在旅行途中一路上捕捉一切新鮮事物成了他練習攝影的絕佳機會。Pierre的臉書粉絲團中,他分享了數張在台灣拍攝系列相片,不論是空拍絕美山景、日常街景、種在邊坡的檳榔樹,都令人驚艷,吸引來自各國的網友分享、留言大讚,「好美啊!」、「謝謝你分享這些台灣美照!」

▲拼圖,由左到右分別攝於佛光山、太魯閣國家公園、台灣中部某個茶園。(圖|Breckler Pierre提供)

Pierre娓娓道來,2019年來台旅遊一個半月,那時,因為台灣對多數法國人較顯為人知,而他本人喜歡造訪較小眾的景點,而且曾看過在台灣拍攝的旅行日誌vlog,對台灣人的友善、熱鬧夜市、景觀感到非常好奇,因此毅然決定來到寶島看看。

一個月半的深度旅行,他跑遍全台,眾多景點中他尤其喜歡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那時Pierre停留了整整五天,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他流連忘返。

▲拼圖,由左到右分別設於文武廟、武嶺、佛光山。(圖|Breckler Pierre提供)

Pierre說道,「雖然這是非常觀光客的景點,但不得不說真的太美啦!湛藍色的水、滂礡的瀑布、秀麗的廟宇、橋樑、被大自然圍繞。」

另外,問及在台灣旅行是否有遇到什麼有趣的事,他熱情地分享道,那時他誤打誤撞,騎著摩托車不小心鑽進一片檳榔樹林,而且處處都是大蜘蛛,大約迷路了一個多小時才驚險脫困。

他笑說:「那時真的很害怕,但現在回想起來還滿搞笑的。」

除了大自然外,Pierre也拍攝了一系列的在地廟宇照片,透過獨特攝影角度、光影變化,更襯托出宗教廟宇建築的莊嚴美。

▲拼圖,由左到右分別攝於日月潭、鹿港天后宮(圖|Breckler Pierre提供)

「我最喜歡佛光山!整個園區好大,建築也非常壯觀!另外,我也很喜歡鹿港天后宮,那時,廟裡只有我一個觀光客,宮廟正好在舉行儀式,熱鬧的音樂舞蹈、搭配煙火,很棒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