型男的皮鞋穿搭守則!紳士必學3秘訣穿出男神氣勢

紳士鞋早已不是單純搭配西裝的單品,雅痞人士會搭配牛仔褲;潮流愛好者甚至會配上活潑的長襪。(圖/品牌提供)

皮鞋幾乎已是現代男性的必需品,不退流行的莊重外型,早已經成為紳士的加分單品,在日常工作或休閒場合佔有一席之地,然而市面上不計其數的皮鞋款式,「如何找到那雙真正適合自己的皮鞋」才是一大門學問。

丹麥鞋履品牌ECCO以頂級皮革著稱,本季特別強打2020年【VITRUS MONDIAL 唯途摩登系列】頂級皮底紳士鞋之外,更獨家透露型男必學的三大守則:挑選皮鞋,從鞋型、顏色、舒適度三大面相剖析,還在煩惱該選哪一雙皮鞋的型男們,不妨來瞧瞧以下三招!

(圖/品牌提供)

1. 比例小心機,義式風格更修長有型!

說到皮鞋,起源自英式、美式、歐式…等多種風格的鞋款,選擇適合自己的款式,不但能夠為整體造型加分,也能適當地修飾比例!首先以美國的正裝鞋來說,講求實用性,通常以較厚的皮革製造而成,與其他鞋型相比更加寬厚、耐用。

而在皮鞋領域裡,英式、歐式鞋款則各有獨特風格,無論是給人正式、莊重感覺的牛津鞋;或是彰顯強烈個性感、普遍流行的德比鞋,都是受人喜愛的經典款式。以【VITRUS MONDIAL 唯途摩登系列】來說,是一雙具備時尚氣息的義式牛津鞋,以義大利風格為本打造,講究精緻度,也因此有許多細節藏匿其中。該系列平滑的鞋型能修長比例,優雅雕花展現細膩的設計層次,方方面面傳遞低調奢華之感。

(圖/品牌提供)

2. 舒適度助攻帥氣度,時尚總編盛讚的革命性輕盈皮革鞋底!

紳士鞋早已不是單純搭配西裝的單品,雅痞人士會搭配牛仔褲;潮流愛好者甚至會配上活潑的長襪,紳士鞋的場合也漸漸不僅限於工作、正式場合,許多人在下班後、聚會上都會穿戴,也因此皮鞋的舒適度更要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圖/品牌提供)

該系列的厲害之處在於改良傳統的全皮鞋底結構,歷時2年研發以皮革製作外底並嵌入TPU材質,藉此保有真皮外底的高貴質感並增強抓地力,重點是另結合ECCO領先業界的一體成型製鞋科技,注入PU製成中底,因此比市面單用皮革製成的鞋底還要輕盈舒適,而且絲毫不減精緻度!

(圖/品牌提供)

新工法講究極度的精細準確,從裁型、皮革厚度到PU容量都經由反覆測試,讓所有元件加乘展現最佳效能。【VITRUS MONDIAL 唯途摩登系列】的精緻工藝,甚至連日本高級訂製鞋履聖經《LAST》雜誌的總編輯也點頭稱讚!

3 : 選色是關鍵,黑沉穩、咖啡百搭、酒紅彰顯紳士型格!

顏色的挑選最能代表一個人的時尚風格,如黑色的皮鞋給人嚴謹、內斂的印象,對初學者來說是最經典不敗的安全牌,也是出席正式場合的不二選擇;喜歡復古風的紳士,則可以選擇咖啡色系的皮鞋,從正式到休閒服飾皆百搭!

(圖/品牌提供)

而本季推出的酒紅色皮鞋,對於勇於嘗試的個性型男是最佳選擇,相較基本色,「酒紅款」絕對能吸引目光,且若是搭配正裝或休閒的大地色套裝,能為整體造型畫龍點睛,散發俐落的紳士型格。推出多款顏色的【VITRUS MONDIAL 唯途摩登系列】,以手工刷色、拋光,演繹皮革的漸層美感,採用相當少見的全皮外底,再以純手工製成古銅刷色,更能散發別出心裁的低調奢華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