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神解「關鍵」:不挺都難 為何很多爸媽支持韓國瑜? 

2020 總統大選即將到來,兩黨候選人目前都積極跑行程,希望最後支持者都能出來投票,其中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在中老年選票佔上風,而現任總統蔡英文則是年輕族群吃香。對此,就有網友討論「身邊爸媽都是韓粉的理由到底是啥?」貼文引發熱議。


原 PO 在 PTT 發起討論指出「再過幾天就要投票了,我去外地工作禮拜日還要上班,想說大勢底定就不投算了,沒想到身邊的同事朋友都說不行一定要回去投,理由幾乎都是因為它們爸媽都是鋼鐵韓粉,所以一定要回去支援」。

「回去刷一下 FB 和 IG ,也是一堆人都說家裡爸媽韓粉受不了無法溝通吵架之類的,這樣想想也真奇怪,怎麼都很少聽到有人說說家裡爸媽都英粉無法溝通要吵架的,究竟為什麼爸媽都韓粉比較多阿?」
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透露關鍵「教育啊!為什麼 40 歲是個明顯分水嶺,你往前看兩代教育差異就知道」、「教育理念跟現在差那麼多,不支持都難」、「教育,正確來說是 40 歲至 60 歲韓粉特別多」、「我自己觀察是兩個原因,一個是他們苦過,比較實際,一個是他們缺少網路世代蒐集資料、突破同溫層的能力」、「因為經濟起飛時期 KMT 讓他們爽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