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型男主廚》甩陳年演技 47歲老淚逆轉勝

47歲日劇天王木村拓哉主演《型男主廚三星夢》(又譯:《天才主廚餐廳》),以華麗的法國料理世界為主軸,前晚大結局中,他幫助鈴木京香奮力一戰後瀟灑消失,又偷偷到米其林頒獎典禮想聽評選結果,得知喜訊的他淚水潰堤,逼哭觀眾。近年他逢拍新劇就遭批「演來演去都是木村」,拍《型》劇把重心轉移至角色的心境呈現,成功甩負評,劇迷紛紛敲碗拍續集。

木村拓哉在該劇飾演原任職於巴黎米其林2星法國料理店的天才主廚尾花夏樹,因為某次料理中意外摻入過敏食材,導致餐廳倒閉,從此遭當地餐飲界列為拒絕往來戶,被視為「日本之恥」。
3年後,他在落魄之際巧遇鈴木京香飾演的廚師早見倫子,2人重燃追求米其林3星肯定的夢想,回東京共同經營餐廳,觀眾看得熱血沸騰。

法國3星餐廳實景

廚師是木村在日劇中扮演的第22個職業, TBS電視台每集製作預算高達1億日圓(約2800萬元台幣),還前往巴黎取景,情商當地知名的米其林3星餐廳「L’Ambroisie」特別出借,每道精緻料理都找來名廚監修,木村嘗試以不同視角投入角色,「料理這部分交給專家就行了,我需要把廚師在製作料理時,背負著大家難以看到的精神壓力透過角色展現出來。」
過往談情、耍帥是木村作品的主要元素,這次他與鈴木京香上演中年大叔大嬸為堅持理想熱血圓夢的情節,整齣戲不特別凸顯他個人的光芒,讓澤村一樹、及川光博等同台演員都有吃重演出,《型》劇成功擠下米倉涼子的《派遣女醫X6》,奪下本季日劇滿意度冠軍。《型》劇大結局後天在KKTV上架,緯來日本台每晚10點也以《天才主廚餐廳》劇名播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