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眼見證求職路斷她氣炸  求助就業中心諮詢慘被幫倒忙?

有些人對自己的未來感到傍惶時,會到就業服心中心尋求協助,但有人反而因此踩到地雷?一名女網友在Dcard氣憤分享,自己因為所學的專業特殊,相關行業不好找方向,便想找就業中心協助,聊看看自己的求職方向,結果竟然被幫倒忙!

原PO表示,接待專員是一位中老年人,態度不太上心,明明她一開始就提過最近投過履歷的公司,仍然詢問:「最近找了什麼樣的工作?」、「最大間的是哪間?」,然後立刻call out給對方專員,速度快得她來不及阻止。

她描述,該專員劈頭就問對方還有沒有職缺,就算聽到回答「沒有職缺」也不死心,直接把原po的名字講出來「我們這邊有位XXX,說最近有寄信給你們」並劈哩啪啦地亂推薦一些原po沒有的技能。更扯的是,該員硬盧對方提供聯絡資訊,然而對方給e-mail時卻表示聽不懂英文字母,直接把電話丟給她要她自己記!

最讓原po抓狂的是,結束這段既尷尬又荒謬的鬧劇後,專員竟然很自豪地說:「看吧,我最厲害的是開發職缺哈哈哈」,讓她氣到怒飆髒話,認為連人家在打發他都不知道,還讓她在這間公司直接黑掉!

「三小……超雷!根本是幫倒忙誒」

「有些就服站推薦的職缺真的⋯要三思,還會要你去台灣就業通上面找職缺,一堆23k,要怎麼生活」

「其實就服站介紹的職缺多半是低薪工作,因為廠商招不到人,所以委託公家的就服站,台灣就業通的職缺一堆,還有違反勞基法的…」

「就業服務站介紹來的員工真的超雷= = 根本不會依求職者的條件去尋找工作,一有缺就把人家擠進去」

「我家人中年失業也被敷衍,好像嫌麻煩就什麼都說不能申請,完全沒有幫到忙…」

且原po在留言中回覆,自己的專業領域圈子很小,產業互通有無,所以在業界裡應該已經被黑掉了,圈子裡的人看到學校名稱和描述大概能被猜到是她本人………想要職涯諮詢反而搞砸了,真的太倒楣了!

不過還是有人分享自己在就服站的好經驗,像是直接明說本地的職缺都無法符合需求,並給予其他建議,又或者是工作沒找到還會加油打氣的專員……所以也別一桿子打翻一船人,不少待業人士也是靠就服站才媒合到工作,脫離無業身份喔,希望原po別因此失去信心,換個人諮詢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