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一句」全員退散:超實用 聚餐老被逼問薪水?

參加家庭聚會時,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有一種困擾--會被親戚朋友長輩問東問西,硬要人家不得不把自己最私密的事情公諸於世。

近期就有鄉民在PTT問卦版詢問,參加喜宴時跟一大桌非自己家人的親戚坐一桌,結果沒講幾句就被審問薪水,問到後又向整桌的人宣佈。雖然他的薪水高於平均,但也不想宣揚,結果沒聽清楚的又跑來問仔細,讓原po爆傻眼!所以到版上求助:「如何迴避親戚問薪水?」眾多網友立刻回應「講這句」屢試不爽,親友聽到馬上退避三舍!
「這就是你自己的不對了,應該要報低一點」

「直接講清楚,很低,他們就不會煩你啦」

「直接回答23K,謝謝指教」

「說你失業最近手頭緊,急需用錢,他們就會轉移話題了」

「我都直接說很低,怕丟臉不想說,然後就隨便他們自己想像」

「說領死薪水,很久沒調薪了」

原則上只要「報低」、「手頭緊」,這些七嘴八舌的親戚就會馬上興趣缺缺!「窮鬼」的威嚇力果然很足,人見人怕!XD 不過還是有很多調皮的鄉民歪樓,其中有些建議其實蠻有用的……?

「就回大概你兒子三倍」

「就租台賓士,把鑰匙放桌上」

「學會干你屁事跟干我屁事,可以解決99%的問題」

「直接叫服務生過來,每個人開一罐魚子醬,他們就知道閉嘴了」

「拿出一把鈔票打他臉」

「在他面前把2千元鈔票當衛生紙」

「一上菜就打包,轉移注意力」

很多鄉民似乎對親戚這種妖魔鬼怪有非常多意見,除了薪水之外、「讀哪裡」、「要結婚了沒」、「怎麼還沒打算生小孩」、「要買房了嗎」連環砲的威力無法擋,因此最實用的還是這招--

「推銷保險啊」

「跟他說你有聽過安麗嗎」

「跟他說,現在加入我們只需要兩千塊的入會費,他就會縮了」

「叔叔阿姨,我這邊有2019年即將要消失的保單,買到賺到喔~他們會不敢跟你講話,嚇得不要不要的」

原來是直銷保險逼退術阿XD果然關係到對方的荷包事,就能讓親戚們落荒而逃!這些招式絕對要筆記起來,實用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