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曝高營利背後殘酷現實 賣鹹酥雞很好賺?

每當晚餐、宵夜時段,附近的炸物店總是滿滿的人潮,排隊還有可能要排20分鐘以上,讓人好奇這些炸物店是不是什麼都不用做,只要營業都輕鬆賺?近期有一鄉民到PTT八卦版詢問:「賣鹹酥雞的是不是蠻好賺的?自己家樓下的鹽酥雞攤從下午四點賣到凌晨一點,用一般炸物合理的價格推估,若一天的營業額若是一萬,一個月就三十萬,還不用繳稅……似乎蠻好賺的?」
You Can You UP

不少人持反面意見,光是用料、醃製、油與瓦斯的成本再加上人力成本,最貴的租金也算進去,一片50元的雞排,淨利可能才10元!所以一切都要看店家是怎麼去規畫這些成本,才能斷定到底賺不賺。

「成本、人力、攤位租金」

「……你以為營業額是利潤嗎」

「租金就要你命了還在30萬,早點睡」

「你自己備料看看」

「你只看晚上四小時?」

「備料+營業都超過12小時」

「光每天洗、買、切,前置作業就累死了」

「這些東西都是無法用機器來切的,需要靠人力」

「這麼好賺你快去開一家啊…加油」

「好賺就趕快去賺,人家辛苦面你沒看到」

也是有賺到置產開BMW的啦

但有其他鄉民表示:「身邊有一位鹽酥雞老闆,每天的客人約100多位,開米漿配偉士牌還有兩棟房產,天天喊難賺!」撇開辛苦的一面不談,賣鹽酥雞到底是好賺還是不好賺?

「賺翻了」

「看到開鹽酥雞賣得好的,店一間一間開」

「魚港邊賣炸物,平日營業額5萬,假日10萬」

「早期賣鹹酥雞的賣涼麵的都很低調的賺,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其實隱患很大

生意好的炸物店雖然利潤高,但還是會有所謂的「職業病」……

「身邊做炸物店的老闆很多都因為吸油煙而身體狀況差」

「每天吸油煙,環境溫度高,難受」

「賣油炸的3年後都會跟醫院報到」

「有些攤開成店做大後開始請人,講好聽點是培訓人才,其實真相是老闆怕死」

「新聞報過,有家滷味月賺六十幾,老闆兩人每天睡三小時。不到十年R. I. P.」
看來,高營利的工作背後還是有不為人知的一面呀!各位老闆,錢要賺,身體也要好好照顧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