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請假市長可恥 :九把刀問最丟臉職業 網一面倒點名「他」

香港「反送中」抗爭延燒數月,警民衝突不斷,港警全面強勢武力鎮壓,多次無差別攻擊示威者,加上近日頻頻發生浮屍案,讓人民對港府及警察的不信任度達到高點。作家九把刀15日在臉書發文詢問「什麼職業最丟臉」,網友清一色回答4個字:「香港警察」。

九把刀在臉書發文表示,因為小說取材關係,需要大家提供想法,「現在的社會,從事什麼職業最丟臉最可恥?」並說自己先前以為是賣假油,但現在看起來好像不再是。
對此,網友們幾乎一面倒地回答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以及香港警察,「香港警察肯定高票當選…」、「香港算是警察,特首及建制派」、「香港警察(應該沒有之一?)」、「以現在這個時間點,毫無疑問是香港警察」,網紅陳沂也現身留言「香港特首」。
另外也有不少人點名剛請假拚總統大選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250天中請假150天的市長」、「政客!像今天開始請假的那個東西就需要很大的恥力啊!」、「不限國籍的話,是黑警(不是香港警察);限國籍,現任高雄市長」、「港警和高雄市長好難選喔」;清一色的說法讓九把刀忍不住說:「目前收集到的職業還沒超出三種……」,網友則笑說:「目前最夯的無恥行業應該就這三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