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暖心祝賀 日本型男議員小泉進次郎結婚

日本自民黨眾議員、前首相小泉純一郎之子小泉進次郎,與日法混血女主播瀧川克里斯汀7日宣布結婚及懷孕喜訊,受到日本社會矚目,新竹市長林智堅得知消息後,也透過臉書祝福小泉進次郎。
林智堅暖心po文「在七夕情人節午後,聽到小泉進次郎先生的喜訊,恭喜小泉先生情人節快樂,有情人終成眷屬。」文章意外透露台日兩位政壇新世代的好交情。

3年前林智堅訪日時拜會時任自民黨農漁部會長的小泉進次郎,雙方深入交流會談,建立一段難得的跨海情誼,當時雙邊媒體稱兩人都是政壇上「年輕+外貌具佳的顏值擔當」。
林智堅說,聽到小泉傳出好消息,一定要第一時間恭賀,回想3年前拜會小泉進次郎的互動,第一印象是謙遜有禮又幽默風趣,進一步認識後才發現,同為「政治新世代」的兩人有許多共同點,包括不受傳統政治文化拘束、「行動力第一」親力親為做實事。

當時兩位台日型男政治家相見歡引起不少話題,2人當時也針對年輕時代參政,市政新創意有深入交流與意見交換,建立起一段政壇友誼。

許多媒體將最年輕市長林智堅、有望成最年輕首相的小泉相互比較,林智堅說,他有自信有個超越小泉的部分,「我有三個孩子,現在等你追上進度,希望可以超越我!」不忘向這位政壇好友俏皮下戰帖。

林智堅最後不忘向小泉進次郎提起當年「下次新竹見」的約定,現在小泉從當年單身「一人變三人」,更要力邀小泉一家三口一起同遊竹市。他說,會實踐當年承諾親自擔任導遊,介紹這座充滿歷史與特色的城市及品嘗在地美食,為台日友好一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