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當傑:台北當舖國安基金延長台北汽車借款護盤

國安基金今天召開例行台北當舖會議,國安基金操盤手、財政台北汽車借款部政務次長吳當傑主張「延長護盤」!吳當傑說,基於美國聯準會(FED)不確定是否升息、中國經濟遲緩、人民幣貶值、國際原物料價格低迷等4大因素,他將向國安基金委員會建議,延長對台股護盤時間。
另外,國安基金今天也將公布績效表現,包含進場台北機車借款金額、未實現利益等數字。吳當傑強調,國安基金自8月25日進場到10月7台北汽機車借款日為止,台股漲幅超過14%是全球第一,樂見投資人信心恢復,希望成交量可慢慢增加,讓大家知道國安基金一直都在。
除國安基金操盤任務外,吳當傑自9月3日起兼任土銀董事長一職,迄今台北市機車借錢剛過「滿月」。他認為土銀歷年獲利很不錯,獲利結構卻台北借錢偏重利息收入,雖說占比近年從9成降到86%,隨著國內利差持續縮減,還是必須調結構,提高手續費收入和財務操作比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