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 Quest 2 更新帶來 90Hz 遊戲和內建運動追蹤功能

Oculus Quest 2

Oculus 向 Quest 2 用戶承諾過的平台級 90Hz 顯示,終於要在新韌體裡正式推出了。早些時候官方上線了全新的軟體版本,在升級之後使用者將可以在主介面、Guardian、Passthrough 以及最重要的遊戲介面啟用更高的更新率了。在此之前,Quest 2 在預設狀態下會保持 72Hz 顯示,只有開啟實驗功能後,才能在主介面、探索頁、商店、瀏覽器和 Oculus TV 這幾個介面下使用更高的 90Hz 更新率。隨著新韌體的推出,Oculus 現在也允許開發商直接出貨原生支援 90Hz 的軟體,而諸如《Beat Saber》、《Echo VR》等現有 VR 遊戲也都很快會更新添加對 90Hz 的支援。

Oculus Quest 2

值得一提的是,藉此機會官方也為 Oculus Link 增加了 90Hz 選項,透過 Oculus PC app 用戶將可在 72Hz、80Hz、90Hz 這幾檔中進行選擇。另外還有一個變化則同時適用於 Oculus Quest 2 和 Quest,Facebook 九月引入的 Oculus Move 運動追蹤功能將會被加到新版韌體中。在有了它的幫助後,裝置將可以記錄用戶在玩 VR 遊戲時的活躍時長和卡路里消耗量(不過這項特性會分批陸續推送給使用者)。最後,Oculus 還會在本月晚些時候開放 App Gifting 送禮功能,這樣用戶就可以把從商店購買的內容贈送給自己的好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