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奇冰品 義大利麵、生魚片都能「剉」

圖/翻攝自nika.137911 instagram

這個星期的日本,因為太平洋高壓籠罩,各地氣溫頻頻寫新高!炎炎夏日當然得吃剉冰消暑,而且今年日本流行的冰品,有用義大利麵、拉麵或烏龍麵製作的麵條剉冰;還有生魚片、毛豆和馬鈴薯沙拉也都成了剉冰的配料。

店員vs.外景主持人:「讓您久等了,欸,等一下,這個是,這是什麼?是剉冰。」

說是剉冰,但裡頭居然有義大利麵。

外景主持人vs.主廚:「這是什麼料理?,是生雲丹和蘆筍的涼培根蛋奶麵。」

原本剉冰上的綠色物體不是抹茶,而是蘆筍,放冷凍庫一晚,高20公分的培根蛋奶義麵塔讓人好奇這味道如何?

外景主持人:「嗯,好冰,好吃,上面的剉冰溶化後,濃郁之後是爽口味道。」

而且不只義大利麵,日本的剉冰店,現在連拉麵和烏龍麵都能做成冰品,日本節目秉持實驗精神,把湯汁做成冰塊,再用機器剉出碎冰,淋在麵條上。

外景主持人:「茶色的碎冰,像雪雨一樣,有夠好吃,因為冷凍過,所以很濃郁,但是口感又清爽,可能是(四款口味中)最適合的剉冰。」

以為醬油湯底最適合做成剉冰,但最後卻殺出一個程咬金。

外景主持人:「好的,優勝,太好吃了,味道很有深度,上等高湯,感覺就像在吃麵一樣。」

海鮮高湯剉冰,料理專家說,冷凍後是關鍵。

料理專家:「(海鮮剉冰)因為有高湯美味,冷凍起來口味清爽,所以入口後會很美味。」

下北澤一家居酒屋也加入挑戰,他們大膽使出馬鈴薯沙拉毛豆和生魚片,把毛豆加入法式清湯再一起冷凍做成毛豆冰,沒想到味道讓人超驚喜。

外景主持人vs.店長:「因為是(冷凍)被壓縮狀態,反而讓毛豆味道擴散很厲害,口味擴散開來(味道)完全不一樣。」

毛豆挑戰成功,那生魚片呢?把鮭魚切塊後再冷凍。

外景主持人:「好美,在發光。」

最後搭配醬油剉冰一起吃,打造出乎意料的美味冰品。

外景主持人vs.店長:「好吃,一入口脆脆口感立刻轉變溶化,可能是最好吃的喔,這個好吃我喜歡。」

至於這一碗,馬鈴薯沙拉剉冰,粉嫩白色看起來簡直就是一道完美的甜點。

外景主持人vs.店長:「好脆,喔,這個最喜歡,好吃,這個好吃。」

三款驚喜剉冰在炎炎夏天迸出新滋味。